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妈妈团”与武警官兵包饺子迎新春

发稿时间:2018-02-14 15:41:00 作者:刘尚君 刘珠源 毛帅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4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刘珠源 毛帅)农历腊月二十八,春节的气息越来越近,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二支队机动一中队的官兵们已经准备好面粉、肉馅迎接他们最亲爱的“兵妈妈”闫和平以及北京东直门街道社区的“巾帼志愿者”,在春节到来之前共同包饺子,拉家常,迎新春。

  武警官兵与“兵妈妈”闫和平以及北京东直门街道社区的“巾帼志愿者”包饺子,迎新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二支队供图

  今年春节,中队官兵有很多要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无法回家与家人团聚,为了让官兵体验到家的温暖和“妈妈”的关怀,“妈妈团”与中队官兵一起包饺子,拉家常,为让自己来自五湖四海的兵儿子们能够在春节能够吃上饱含着家的味道的饺子,在部队也能体会到家的感觉。“一家不圆万家圆,官兵们很辛苦,为了老百姓能够在家过一个踏实的春节,牺牲奉献的太多太多了。”闫和平一边和着面一边说。

  武警官兵与“兵妈妈”闫和平以及北京东直门街道社区的“巾帼志愿者”包饺子,迎新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二支队供图

  小小的饺子串起了火热的军民情,让部队官兵充分感受到驻地居民对官兵的关心和爱护。“猪肉大葱馅的饺子是我最爱吃的。”郭家壮是该中队的一名上等兵,出门在外,难免想家,但“妈妈团”的到来让他感觉就像在家里一样。“她们就是我们的家人,就像和自己父母在一起过节”。

责任编辑:王冠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