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大厨”班长十四年警营过年 原因:战友吃惯了我做的年夜饭!

发稿时间:2018-02-08 18: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8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张岩岩)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七支队五中队班长李战国,专业烹饪十四年。 

  今天是小年,他做的饭菜是家常小炒,没有大鱼大肉,但是战士们吃的可口有味。 

  从军十四年,每次除夕团聚夜,都是李战国亲自下厨为战友烹饪年夜饭。前几天,中队干部特意安排他回家过年,父母也再三催促他回去相亲,但他毅然把这次机会让给其他战友。 

       

  李战国做的家常小炒。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七支队供图 

  他说:“春节任务更重,我作为班长不能丢下战友不管,再说大家吃惯了我做的年夜饭!” 

  三尺灶台见证了李战国的忠心。新兵下连第一年,中队干部说:“战国从小习武,一身武艺,训练科目都能完成,以后给部队搞好后勤保障吧。”就这样,李战国被选进炊事班,他并没有因为岗位调整而对工作有任何松懈。 

    

  李战国正在切菜。虽然不是科班出身,但是水平不一般。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七支队供图 

  初入炊事班,吃素的李战国颇有些许不适应,对于烹炸煎烤可谓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但凭着一股韧劲,硬是在一年之内考到了中级厨师证并在支队组织的炊事比武中取得主食双料第一。李战国也从拳王变成了厨王。 

  李战国所在的松山检查站地处京畿交汇处,是确保首都社会稳定的第一道“过滤网”,李战国和战友常年守卫在这里,协助公安民警查验过往车辆和人员。 

     

  李战国正在炒菜。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七支队供图 

  转士官的第一次休假,党支部考虑他表现出色成绩突出想奖励他过年休假,李战国听到消息后断然拒绝,理由很简单:过年了想让大家吃得好一点,大家吃惯了我掌的大勺,我走了大家会不习惯的。就这样,十四年来,李战国没有一年在春节休假探亲,把灶台当成战场,牺牲了小家团圆了大家。 

责任编辑:赵瑛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