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春运首日市交通执法总队加强监管 上午北京查扣各类违法运输377起

发稿时间:2018-02-01 13:55:00 作者:张瑞宇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执法人员对进京客运车辆开展春运保障检查。

  执法人员对车辆开展春运保障检查。

  执法人员对进京客运车辆开展春运保障检查。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日电(记者 张瑞宇)2月1日,全国春运工作正式启动。中国青年网记者从第二执法大队获悉,执法大队积极开展2018年春运监管保障工作,从早上八点开始截止到记者发稿前,北京全市查扣各类违法运输行为377起。

  北京总队二队与河北总队张家口支队,联动执法保春运,是2018年春运工作亮点。以后将多点位推广,逐步将路查,向周边省份源头管控,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地保障首都道路运输安全。

  春运前夕,第二执法大队结合辖区春运工作特点,从1月25日至1月31日开展了春运前期秩序整治工作,查扣非法营运车辆百余辆,为春运工作夯实了基础。

  2月1日,按照总队统一部署,共出动5个执法分队,联合5个公安派出所,在全市24个点位设立检查岗开展省级客运集中整治行动。其中第二执法大队出动2个执法车组、12名执法人员,联合张家口市交通局、延庆交通局、昌平交通支队高速路大队,在康庄检查站设立联合检查岗,对进京客运车辆开展春运保障检查。查扣非法客运车辆3台,现场移转张家口运管部门2台,开展省际案件移转,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联合执法,联合惩戒合作工作。落实市委市政府,京津冀一体化交通先行的工作要求。

  交通执法总队全体执法人员充分认识春运交通运输环境秩序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春运当作关系广大旅客能否平安回家过年、关系着社会稳定大局的重要政治任务,让人民群众在春运中。要继续发扬不怕吃苦、攻坚克难;不畏艰险、敢于担当的精神,让人民群众在春远中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投入春运,扎扎实实把春运工作做好。

责任编辑:王书香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