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青年之声”名师公益课堂解析如何轻松掌握化学用语

发稿时间:2018-01-29 20: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成都石室联合中学优秀化学教师彭海峰走进“青年之声·直播厅”。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兰添翔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29日电(记者 樊慧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127日,成都石室联合中学优秀化学教师彭海峰走进“青年之声·直播厅”,以“如何轻松掌握化学用语”为题开展了一堂精彩的网络公益直播课程,以最受青少年喜爱的网络视频直播及互动方式,将最优秀的教育资源普惠社会。 

   

  彭海峰老师以“如何轻松掌握化学用语”为题开展了一堂精彩的网络公益直播课程。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兰添翔 摄 

  彭老师是成都市石室联合中学化学组资深教师。长期从事一线毕业班教学,所带班级中考成绩一直稳居全市前列,并多次承担省、市、区课题研究主要任务,多次受到各级表彰。在当天的课堂上,他结合自己多年来的教学经验,为线上线下的学生及家长分享了如何学习化学用语。 

  彭老师讲到,九年级的化学,是学习化学的一个启蒙阶段,化学用语归纳起来一共是“三号二式”,“三号”主要指的是元素符号、离子符号、化合价符号,“二式”主要指的是化学式与化学方程式,其中“三号”主要注重书写和意义,而化学式和化学方程式更核心的是运用,通过大量的练习在这方面的基础知识,学生一定可以掌握好化学用语。在互动环节,针对直播页面学生提出的“如何正确的写化学方程式呢?”对此,彭海峰老师现场演示化学式的正确书写,获得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形成了线上线下有效互动。 

   

  彭海峰老师现场演示化学式的正确书写,回答网友提问。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兰添翔 摄 

  “青年之声”网络扶智行动推出的名师直播公益课堂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和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指导,“青年之声”网络文化服务联盟主办,青年V课堂、中青视讯手机台承办,并得到了中国青年网和未来网的联合支持,以每周一次的频次持续为广大学生、家长提供名师网络公益课,内容涵盖小学、初中、高中各学科课程、学习方法和青少年心理健康等方面。该项活动的开展旨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关于发展教育脱贫的讲话精神,落实《十三五规划纲要》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教育公平的工作要求。 

  “青年V课堂”微信公众号、“青年之声·直播厅”、微邦APP《助力高考》栏目进行同步网络直播。此外,为鼓励青少年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并帮助贫困地区无法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学生提高学业水平,“青年之声”网络文化服务联盟、“青年V课堂”邀请优秀青少年报名“青年之声”网络扶智行动,以“青帮青”的互助形式,通过视频直播互动的方式,分享彼此的学习经验,从而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的星火燎原之态。“青年之声”网络扶智行动——“青帮青”优秀青少年直播分享的具体报名方法,可以通过“青年V课堂”微信公众号“青帮青”栏目进行了解。 

  同时,为积极响应“青年之声”网络扶智行动优质教育资源分享的号召,很多专业心理咨询师已经申请成为了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将长期通过“青年V课堂”公众号免费提供青少年心理健康方面的指导。每周一至周五晚8点至9点,网友可以在直播间准时收听青少年心理健康咨询讲堂,其他更多具体信息请关注公众号通知或添加官方QQ199 110 5233咨询。 

  据悉,2018211日(周日)上午10:00,“青年之声·直播厅”将现场直播《初中物理学习技巧》公益直播课程,主讲嘉宾为成都树德实验中学优秀物理教师曾海燕。届时,“青年V课堂”微信公众号、“青年之声·直播厅”、微邦APP将同步直播。 

  注:学生和家长们可下载移动APP“微邦”观看本次公益课程视频(微邦下载地址:http://weibang.youth.cn/)。微邦注册方法是,用户编辑短信:90907230+网名,发送到:1069013352356910011,您会收到由系统生成的微邦登录账号、密码和下载地址;发送该短信不收信息费,观看该视频也不收取任何费用。登录后可在“首页→推荐”里直接看到该视频,也可以在“发现→视频直播”里观看视频。如果家庭拥有支持无线投影的电视,手机也支持无线投影,则可把手机投影到电视上观看,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 

责任编辑:赵瑛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