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德阳二重:核心自主知识产权享誉海内外

发稿时间:2018-01-25 10:44:00 作者:李建军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德阳1月25日电(隆敏 记者 李建军)1月24日,2018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四川站)媒体团来到了位于四川德阳的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该集团核容事业部自主研制了世界首套AP1000核电主管道,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媒体一行来到核容事业部参观考察。隆敏 摄 

  记者们一行来到核容事业部走访获悉,该部自主研制的世界首套AP1000核电主管道,填补了国内空白,替代了进口,并形成多项专利。目前,已为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等大型国企,制造提供了以扬子石化“双超”加氢反应器、普光主吸收塔、海南热高压分离器等为代表的300余台大型石化容器产品,为国核、中核、中广核等用户提供了主管道、堆芯补水箱、重型支撑等核电锻件产品300多件。 

国内首台内直径达到Φ9800mm的炼化设备-镇海焦炭塔在镇江基地完工隆敏 摄 

  中国二重副总工程师郑建能表示,巴基斯坦的卡拉奇3号项目核电管件是CPR1000 SG锻件,精密度极高,此管件以前由国外引进报价4个亿,自主研发后现在价格是一亿以下,大大节约了成本。 

为中石化金陵分公司承制的200万吨年渣油加氢反应器隆敏 摄

  据了解,核容事业部当前正致力于核电、容器市场的进一步开拓,依托四川德阳的国家大型铸锻钢生产基地,以及镇江基地先进的焊接和加工设备、场地和运输优势,做大做强做优核电、容器及新产品市场,在为用户提供优质产品服务的同时,积极参与核电、石化等重型产品的国际竞争。 

责任编辑:杜娜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