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团北京市委举办机关“开放日”活动 青年代表聆听榜样故事

发稿时间:2017-12-29 10:51:00 作者:刘尚君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 刘尚君)12月28日,团北京市委举办机关“开放日”活动,40多位来自街道社区、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高校等领域的青年代表与机关干部、党员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聆听青年榜样宣讲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青年榜样的励志故事。

  团北京市委举办机关“开放日”活动。团北京市委供图

  报告会上,团北京市委副书记毛晓刚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近两个月以来,北京共青团在持续兴起全市团员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的过程中所取得的成效。尤其是由团市委、市委讲师团联合组建的北京青年榜样宣讲团,注重挖掘青年群体自身的故事,捕捉团员青年的兴奋点,通过16区巡讲、刊发《北京青年报》人物专栏故事、录制北京青年广播特别节目和团市委新媒体中央厨房“新时代青年说”专题节目等线上线下的广泛传播,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青春正能量在广大青少年中更加深入人心。活动当天,团北京市委邀请了7名宣讲团成员走进机关,结合自身岗位和成长经历与大家共同分享他们的青春故事。

  他们当中,有孝老爱亲、爱岗敬业的广播主持人张博研;也有自强不息、热爱生命,用大爱回馈社会的护士王威;有毅然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支教的大四学生牛选龙;又有努力展现中华文化的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的昆曲演员邵天帅;有用创业捕捉未来的海归创业青年王浚懿;还有为那些“折翼”的孩子插上理想翅膀的特教老师滕飞;更有激扬青春风采、奉献智慧人生、续写文化魅力的十九大代表、颐和园讲解员韩笑。尽管他们各自从事着不同的职业,但却用一个个催人奋进、感人至深的鲜活故事共同诠释着新时代新青年所展现出来的新气象、新作为。

  据悉,机关“开放日”活动是团北京市委密切联系青年的一项制度性安排,每个季度举办一次。今后,团北京市委将结合共青团改革,继续加大直接服务、教育、引导青少年的工作力度,开展各类有针对性的活动满足青少年需求,切实增强广大青少年“获得感”,以实际行动践行“在坚定理想信念的更高层次上吸引凝聚青年”,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而努力奋斗。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中国青年网青年之声校园QQ群:492692105

责任编辑:王书香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