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领航新征程·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网络作品征集活动掀热潮

发稿时间:2017-12-28 14:53:00 作者:李华锡 宋继祥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 李华锡 宋继祥)连日来,在全国各地各学校中掀起了十九大精神进校园的热潮。形式新颖的动漫和短视频、生动有趣的H5和手机小游戏……青少年们用他们的画笔、相机、鼠标和键盘创作出了一批批有温度、有靓度的校园网络文化产品,参与到“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网络作品征集活动中来。 

  据悉,“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网络作品征集活动是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团中央学校部指导,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年网、中国共青团网联合主办。活动于近日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正式启动,来自全国300余所大中专院校的7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从我做起,争做新时代逐梦人”倡议书》,向广大青年学子提出倡议。在倡议指出,十九大精神是广大青少年成长成才的思想灯塔,为我们照亮了实现人生价值的前行之路。青年,作为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和中坚力量,应当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重任,自觉践行十九大精神,以新时代青少年之昂扬姿态,肩负起为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的光荣使命。倡议书从四个角度发起倡议: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用新形式打动人心,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员;以新理念接续奋斗,做奋勇建功新时代的生力军;以新作为鼓舞人心,做奋力实现中国梦的先锋队。 

  启动仪式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代表向广大青少年发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从我做起,争做新时代逐梦人”倡议。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川 摄

  四川农业大学学生欧阳清渊告诉记者,未来,他将用画笔描绘新时代的多彩画卷,用相机记录新时代的精彩瞬间,用键盘和鼠标敲击出新时代的青年之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李博一用“激动”二字表达自己的感想,“回到学校后会积极跟其他同学积极宣传活动通知和倡议书内容,争取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本次征集活动中来”。

  据悉,活动面向全国各地各学校全体师生征集图片、图解、漫画、动漫、短视频、歌曲、微文、H5、手机小游戏等九类作品,最终将评出百部优秀作品进行表彰。所有征集作品需通过中国青年网、中国共青团网开设的“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网络作品征集活动专题网站在线提交,活动官网为http://edu.youth.cn/zthd/19da/ 

 

  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从我做起,争做新时代逐梦人”倡议书》原文 

  亲爱的青少年朋友们: 

  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历史盛会。十九大精神是广大青少年成长成才的思想灯塔,为我们照亮了实现人生价值的前行之路。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作为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和中坚力量,应当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重任,自觉践行十九大精神,以新时代青少年之昂扬姿态,肩负起为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的光荣使命。 

  值此“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网络作品征集活动启动之际,我们向全国青少年发起倡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从我做起,争做新时代逐梦人”。 

  一、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 

  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仅要内化于心,还要外化于行。我们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将实现个人价值与国家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二、用新形式打动人心,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员 

  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前列。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融入切身感受,将十九大精神转换成有温度、有靓度的文化产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带动人人做十九大精神的传递者、解读者,让新思想在我们的身边落地生根。 

  三、以新理念接续奋斗,做奋勇建功新时代的生力军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我们要树立强烈的新时代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切实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身新时代的建设之中。我们要用青春担当责任,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努力成为解决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积极推动者,将年华汇进时代旋律,把青春融入大好河山。 

  四、以新作为鼓舞人心,做奋力实现中国梦的先锋队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实现中国梦任重道远,青年责无旁贷。我们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我们要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青少年朋友们,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时代在召唤青年,青年将不负时代。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用画笔描绘新时代的多彩画卷,用相机记录新时代的精彩瞬间,用键盘和鼠标敲击出新时代的青年之声……努力创作出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优秀作品,来展现我们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奋进新时代,逐梦新征程。让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责任编辑:杨青山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