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基层建设者践行十九大关键词“创新” 要在实践中走出创新路

发稿时间:2017-12-21 17:30:00 作者:刘尚君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关同光 郭谕华)在中建二局,党的十九大精神可以这样学。 

  走进湖南嘉兴中共“一大”会址等革命老区,重温入党誓词感悟“红船精神”; 

  设立文化艺术节,举办红歌比赛,走进广播电台领颂红色经典,用快板打出新时代工人的新目标,用剪纸剪出人民的美好追求,用笔触写下自己的“十九大”微心愿; 

  举办“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打造“党员先锋课表”、“党员小书包”等网络新媒体学习十九大精神阵地; 

  …… 

  近日,中建二局团委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第四届团干部培训班走进雄安。局属京津冀单位组成三个临时学习小组,通过学习“十九大”关键词以及十九大报告原文选段,百余名团干部及项目青年代表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过程中,如何发挥企业作用,贡献青年力量》为主题展开讨论。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这让中建二局员工白晓明感到振奋,“创新强国,科技强国。创新型国家的建设更要求我们基层建设者不断创造新技术,要深刻认识创新型国家的内涵,把企业战略同国家战略相统一。” 

  白晓明介绍说,近年来,企业特别注重运用信息技术改造升级传统产业与传统工作方式推进各业务板块的技术创新,创办了掌上平台从时间和空间上促进了资源高效对接,也完成了大型土木工程综合试验楼建造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创新了“鱼腹式多曲率弧形坡道成形关键技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建设数字中国的号召,我们要建设数字企业。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在讨论学习中,不少一线青年职工纷纷建言献策,希望企业不断加强各类青年创新工作室的建设,希望自己有机会参与导师带徒”、“技能竞赛”等活动弥补经验不足的短板,在实践中走出创新之路。 

  除了主题鲜明的讨论活动,此次培训还组织全体学员前往红色教育基地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和嘎子村参观学习,感受雁翎水上游击队在八年的抗战中克服艰苦的作战环境,同敌人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同时,成立了“中建二局青年教育基地”与“中建二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筑牢“团建强基工程”,凝聚青年力量,切实加强团建,努力开创团青工作新局面。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责任编辑:周学磊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