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时刻准备着!反恐战场上,分秒间较量生死!

发稿时间:2017-12-21 11:45:00 作者:宋莉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21日电(记者 宋莉)2017年9月的一个傍晚,接到上级命令:一伙恐怖分子进入居民楼,劫持4名人质,必须立即赶往现场处置。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李玉峰负重23斤,徒手攀爬雨水管,仅用11秒就爬上5层楼顶,率先从窗户突入室内,一枪击中暴徒手腕,人质被安全解救,暴徒也被制服,整个战斗过程仅1分03秒。而这场惊心动魄的“救援”其实是一场实战化演练。 

  与演习相比,真正和恐怖分子面对面的生死较量,才是对每一名特战队员的真正考验。 

  2014年,李玉峰带领特勤排奔赴新疆执行反恐驻训任务。一次,一伙有预谋的暴恐分子,残忍砍杀群众、焚烧商铺和车辆。面对危急情况,李玉峰一边救护受伤行人,一边制止暴行肆虐。在距挥刀暴徒仅一步之遥时,他据枪瞄准,一枪毙敌,平息事态,仅用了2分多钟。 

   “生死一瞬间,根本没有时间思考,爆发出来的完全是军人的血性。” 的确,分秒间,“一枪毙命”的背后是千百次训练形成的肌肉记忆,快过大脑的反应速度,并转化成不惧生死的战斗本能。 

  李玉峰笔记: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打造坚强高效的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构建中国特色现代作战体系,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强军事业呼唤使命担当,无论何时何地、任何职务,都要铭记战士的第一身份和当兵就要上战场的第一职责。 

  他说我们身在和平年代但为了祖国安泰、人民安康就要时刻准备! 

责任编辑:张博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