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老牛兄妹公益基金会:以青春力量倡导家族慈善

发稿时间:2017-12-20 14:57:00 作者:周围围  李晨华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春启航计划——大学生创新创业公益项目”启动仪式。中国青年网记者 周围围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周围围  李晨华)“我是一个80后,和所有的80后一样,有着梦想和追求。我们希望通过青春启航计划这个公益项目平台,帮助更多的有志青年放飞他们的梦想。”在“青春启航计划——大学生创新创业公益项目启动仪式暨青年创新创业与精准扶贫融合主题峰会”上,老牛兄妹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牛犇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牛犇说,我们这代人有着中国梦的时代使命和责任。十九大报告中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对青年人成长与发展的给予高度重视。这次,老牛兄妹公益基金会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投资协会、黄晓明工作室、中国青年网、蛋壳公寓、优客工场、FELLOW PLUS等十余家机构,联合发起青春启航计划----大学生创业公益项目,就是希望通过该项目,为学生的未来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以创业带动就业,充分发挥“就业创业”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此外,该项目将采取因材施教的办法,加强对不同领域学生的关注度和针对性,开创更多适合女大学生及不同专业学生的创业模式,使项目更具成效。 

  老牛兄妹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牛犇接受记者采访。中国青年网记者 周围围摄 

  80后的牛犇是个实干派,对公益事业有着执着的追求,他的梦想是“希望通过我们这一代人努力,带动和引领更多青年才俊参与到公益事业中,尤其是家族慈善事业。” 

  牛犇告诉记者,“中华五千年的优秀传统文化,对公益慈善有着理论和实践经验,先贤的很多智慧至今仍激励着我们。”他一口气列举了许多名句,“成人达己成己为人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还讲述了慈善鼻祖范蠡是怎么做慈善的故事,“范蠡经历三次创业,又经历了三次散财,用现代人的话就是‘裸捐’,他为我们青年人提供了很好的榜样。”最后牛犇寄青年,“希望以创新且有效的方式,扶植更多的青年,影响更多的家族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当中”。 

  老牛兄妹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陈霄鹏介绍,老牛兄妹公益基金会属于二代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5年,基金会的使命是传承慈善之业,创新慈善之道,关注下一代成长和发展,以有效慈善推动社会进步,资助方向主要包括青年创业、儿童关爱、家族慈善的研究与倡导。目前,基金会团队全部是80后。成立两年来,已经实施了“爱的启蒙”儿童综合艺术教育、“爱上映·伴成长”等项目。陈霄鹏表示,大学生是可爱的、可敬、可为的,大学生愿创业,社会才能朝气蓬勃;大学生争创业,国家才能繁荣发展。青春启航计划将作为载体,联合社会各界爱心力量,齐心协力支持大学生就业与创业,为大学生施展才华,实现人生价值提供舞台,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社会力量。

责任编辑:张博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