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陕西分团代表热议第十三次团代会工作报告 勇担新使命实现新作为

发稿时间:2017-12-18 10:01:00 作者:高琦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各分团代表聚焦报告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畅言感受,筹划未来。梅大春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12月18日电(代红玉 记者 高琦)12月17日,共青团陕西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作了题为《拥抱新时代肩负新使命 团结带领三秦青年在追赶超越的伟大实践中书写青春华章》的工作报告。当日下午,各分团代表聚焦报告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畅言感受,筹划未来。

  陕西团省委副书记(兼职)、航天科技四院科技处处长王健儒阐述报告精神。梅大春供图

  航天科技四院:凝聚青春力量 勇挑重担精准服务青年

  陕西团省委副书记(兼职)、航天科技四院科技处处长王健儒在发言中谈到,报告回顾且肯定了陕西奋力追赶超越的五年,对思想政治的引领。他表示,共青团这五年举办了上千次各具特色的专题活动,在服务三秦青年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我认为报告最大的亮点就是把服务青年的精准度和满意度作为共青团工作的重点。之前更多的是服务青年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什么实效。如今更强调满意度,这是在数量和质量上都是一个提升。”王健儒说,服务青年就是要务求工作实效,把对青年的服务承诺一一落实到位,做青年成长的贴心人,切实提高青年的满意度。

  新时代面临新的任务,王健儒强调要在工作方式和创新力度上进行转变。各行业要以长期的工作实践为基础,形成新思想、新精神,各团代表要将各行业和单位结合起来,助力陕西经济发展以及追赶超越。

 

共青团西安市委副书记汪国栋阐述报告精神。代红玉供图

  西安分团:搭建平台让青年成为大西安国际化的生力军

  “报告对过去的总结非常准确,对未来的规划十分清晰,给我们展示出了一张战略指向明确,思路方向清晰,落实路线科学的共青团助力追赶超越、扶贫开发、青年成长的美好蓝图。”共青团西安市委副书记汪国栋听完报告后表示。

  领会报告精神的同时,汪国栋立足于陕西脱贫攻坚大局,希冀未来五年西安市共青团组织能够围绕农村“三变”改革,建立“青年企业家+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扶贫模式,引流社会资金参与农村变革;围绕“五美乡村”建设,开展共青团结对贫困村的样板工程,以青春驿站为载体,把社会组织、高校力量融入美丽乡村建设,带动区域脱贫致富。

  时值陕西省融入“一带一路”、大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汪国栋希冀未来省市两级联动,建设一个立足大西安,带动大关中,引领大西北,覆盖丝路沿线国家的“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交流中心。“让‘一带一路’上出现陕西青年声音的同时,拓宽青年视野,推动沿线教育合作交流,最终让陕西青年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有生力量。”汪国栋说。

责任编辑:张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