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新兵路遇家门而不入:爸爸,我已经长大了

发稿时间:2017-12-12 16:31:00 作者:张群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新战士李瑞锋路遇家门而不入,和父亲深情抱别。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梁维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 张群 通讯员 梁维)12月11日,是武警云南总队普洱支队新兵野营拉练的第一天。

  当天下午16时,新兵李瑞锋经过近8小时的长途行军,随着大队伍来到位于玉溪沿河镇的某村口,远远地就瞥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他的父亲李中祥。

  野营拉练恰巧途经李瑞锋长大的村子,离他家不足200米。父亲得知儿子部队要拉练,便推掉一天所有的工作,早早来到路口等等待经过此地的儿子。

  “三个月没有见到我儿子了,非常非常想他,但是他在部队里面我很放心。”看到儿子的李中祥既激动又自豪,他有些哽咽地说。短暂几分钟团聚后,父子道别,背着父亲的殷切期望与建设国家的重任,李瑞锋再次踏上前进的征程。

父亲李中祥强忍内心的不舍,看着儿子的队伍远去。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梁维摄

战士们坚定前行的背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梁维摄

拉练路上曲折蜿蜒的漫漫前路一望无尽。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梁维摄

拉练队伍浩浩荡荡。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梁维摄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