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国际志愿者日 ofo志愿者走上街头规范共享单车停放

发稿时间:2017-12-06 17:45:00 作者:宋晨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 宋晨 通讯员 李鸥)12月5日,是第29个国际志愿者日,ofo小黄车于当天成立了自己的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共同规范单车停放。

  ofo联合创始人、党委副书记薛鼎在成立仪式上表示:“作为共享单车原创者,ofo小黄车体内一直有公益的基因。公司成立之初就是为了整合闲置车辆,解决短途出行,有很强的公益性质。ofo党委号召成立志愿服务队,就是希望将志愿服务规范化,携手社会各界共建美好生活。”

  据悉,ofo小黄车志愿服务队由公司党委发起成立,在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指导下登记注册,主要围绕交通服务、文明宣教、社区服务等方面开展工作。首批队员由公司全体党员组成,共计262人。下一步还将面向广大企业员工开放注册。本次所开展的“城市共享单车秩序维护”主题服务活动,是通过身体力行的方式,引导员工在思想和行动上聚焦共享单车企业的社会责任。

  “志愿团队之后的工作,不仅要在固定的时间开展活动,还要把志愿和生活融为一体,身体力行地去带动周边的人加入进来,一同创造更好的社会环境。”志愿者代表在成立仪式上说到。

  成立仪式结束后,薛鼎和志愿者服务队一起来到地铁站附近,对路边乱停乱放、占用盲道的单车进行摆放。当天北京室外温度接近零度,志愿者们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巡查,对中关村周边两公里内的单车进行了维护,并引导骑行的用户规范停放单车。

  一名ofo研发岗位的志愿者表示,“平时主要做研发工作,虽然觉得师傅挺辛苦的,但并没有切身感受。今天参加了两个多小时的志愿者活动,发现真的很累。我觉得以后应多举行志愿活动,每次活动可以规定不同的主题,例如寻找沉默车、乱停乱放、清除小广告等,目标明确,使志愿活动更有针对性。”

  ofo作为互联网行业的新生力量,在今年7月成立党委,11月成立党员城市先锋队,始终走在互联网行业党建的前列。据了解,此次志愿服务队的成立将成为ofo“党员城市先锋队”的重要工作抓手,是将“两学一做”常态化工作落实落细的创新举措。作为一家互联网行业的新兴企业,员工整体呈现高学历、年轻化的特点,公司党组织更加需要采取贴合90后特点的方式进行思想引领。

  据介绍,除北京地区外,ofo党委还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公益活动。例如,围绕122交通安全日等主题,志愿者们在天津、江苏、福建等地走进中小学校园和街道社区,开展系列交通安全文明宣传教育活动。除此以外,近日ofo小黄车党委还参与了由福建省文明办、福州市文明委主办的“弘扬志愿精神,争做福建好人”的大型公益宣传活动。

  ofo小黄车党委希望借助志愿服务活动,将包括党员、团员在内的全体企业员工凝聚到党组织周围,将党组织的活动打造成全体员工聚会交流的平台,将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效融入企业文化和员工日常工作生活中。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