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小梧桐手记】“小梧桐”流利外语获外宾点赞

发稿时间:2017-12-06 15: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23日至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召开,全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到这个交织着历史与现代魅力的南方小镇。在会场内外,有一群青春而富有活力的蓝色身影,他们是大会的志愿者,共同拥有一个可爱的名字——“小梧桐”。在3天忙碌而紧张的志愿服务中,他们在近距离感受本届大会魅力的同时,也用许多故事书写着中国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中国青年网北京126日电(记者 刘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小梧桐”们活跃在会场内外,在三天的志愿服务过程中,不同语种专业的志愿者们用热情的服务和出色的外语能力,服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展示了中国志愿者的青春风采。 

      王舒逸在大会现场与服务的外宾合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团委供图 

  王舒逸:阿拉伯语专业 服务于“双创热土”小组 

  讲解的时候,发现一位外宾想参与到展区双创热土专题馆的游戏活动中来。我便主动上前用用英语打了个招呼并询问他的国籍,了解到他是来自浙江大学的也门留学生,于是我就用阿拉伯语和他交流了起来,并向他和他的小伙伴介绍了展台的情况,展示了新科技的发展成果,最后还帮助他们一起完成了专题馆的游戏。他们惊喜于我能用阿拉伯语进行交流,并为我的口语能力点赞。 

  在志愿服务中学以致用,让我体会了学好专业知识、提高口语能力的重要性,也让我明白:志愿服务、帮助他人,才能温暖自己! 

责任编辑:赵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