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生命禁区”的公诉检花:过硬的能力让对手敬畏!

发稿时间:2017-11-30 16:37:00 作者:宋莉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30日电(记者 宋莉)提到陈永洁这个名字,在青海检察系统可以说是人尽皆知。她是同事眼中爱钻研的好搭档,她是律师眼中当之无愧的“好对手”,和陈永洁打过交道的人,对她有一个共同的评价,那就是:实力派。 

  2009年发生的一起11人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案卷材料700多页。在庭审中,提到任何一名被告人,陈永洁都能把涉及什么事实、分别对应案卷的第几页,说得一清二楚。就连对手律师都忍不住赞一句:她至少把案卷看了10遍以上,陈永洁,真是让人佩服的好对手! 

  近几年,陈永洁办理了多起在本地区有重大影响的疑难案件,也经受了无数“威逼利诱”的考验。她始终坚持原则、不为所动,最终使犯罪嫌疑人都受到了应有的处罚! 

  陈永洁笔记: 

  在十九大报告中,坚持全面依法治国,被明确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我作为检察系统的十九大代表,既肩负着法律监督的重要职能,又肩负着党组织赋予的光荣使命,唯有把责任扛在肩上,胸怀大局、敢于担当,才能不辱使命。 

  作为我市唯一一名十九大代表,我将深入各行各业将党的“好声音”传递到群众心坎上。 

  让人民群众在司法实践中享受更多改革“红利”,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她说:作为一名检察官,要时刻对得起自己的职业和胸前的检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