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22年,每天3000吨…“臭到毛孔”他却乐在其中

发稿时间:2017-11-30 16:13:00 作者:陈琛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30日电(记者 陈琛)红庙岭垃圾填埋场位于福州北郊山区,海拔500多米,气候条件差,冬寒夏热,春季大雾弥漫,夏天重型机械驾驶室温度都在40度以上,作业现场臭气冲天。    

  面对充满恶臭和苍蝇的环境,面对高强度的垃圾填埋工作,郑贞良始终不改乐观的工作态度。他常说,虽然被熏得臭到毛孔,可乐在其中,垃圾山就是我的舞台。    

  为了让同事有更多的休息时间,郑贞良视加班加点如家常便饭,常常主动放弃轮休的机会,即使有了点难得的休息机会,他也经常利用这些时间义务为那些不慎滑进路边沟的环卫车辆护正纠偏。 

  郑贞良从小就患有过敏性鼻炎,工作时带上口罩后呼吸更加困难,一天工作下来满身都是大汗,同事们深深地被他坚强的意志和忍耐力所折服。 

    

  郑贞良笔记: 

  作为一名一线工人,参加党的十九大,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开幕会当天,在现场聆听习近平同志作的十九大报告,内心十分激动。 

  十九大报告提出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加强固体废弃物和垃圾处置,让我倍受振奋和鼓舞。 

  十九大报告还提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业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党和国家这么关心我们一线工人,这更加坚定我扎根基层、弘扬工匠精神的决心。 

  他说,我就是一名普通党员,我愿继续为美丽中国贡献一份力量。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