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她用侗锦“织”出了一个脱贫乡村!

发稿时间:2017-11-24 18:10:00 作者:唐希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 唐希)2011年,47岁的粟田梅被党员推选为枫香村党支部书记(2016年枫香村等5个行政村合组并村成为文坡村),但是许多村民对她并不看好,认为她一个女人怎么能来当家。

  村民们各种议论激发了她当村支书的决心。“要干就一定要干出个样子来!”怀揣承诺,她走马上任,提出“大力发展侗锦产业,辐射带动生态文化旅游、特色种养业”的发展思路。

  而这一举动引得质疑声四起,“织锦原来只是个人爱好,现在拿来谋生,能养得起这个家吗?”面对大家的不理解、不支持,粟田梅没有打退堂鼓。一方面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另一方面积极争取村民的理解。

  她的真诚打动了大家,最终确定了侗锦织造为全村脱贫致富的新路子。现在,全村一年的侗锦产值达到400多万元,人均纯收入也增长了不少。

  粟田梅笔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这让我切实感受到了党的伟大和温暖。

  能够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我感到非常的激动。我要把党中央的最新政策带回家乡,尽快落实到村民身上。

  国家对“三农”问题十分关注和关心,这使我今后的工作思路更加明确,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要把村里的事干好,而且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她说,她的心愿很简单,只想把老祖宗留下的这门手艺传播出去,帮助村民脱贫致富。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