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绿色生命”治沙植树十五年 新时代呼吁:亿万个人 亿万棵树

发稿时间:2017-11-20 16:43:00 作者:刘尚君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 刘尚君)11月18日,“大地之爱·生命之光”NPO绿色生命十五周年感恩大会在上海举行。此活动是NPO绿色生命公益组织开展十五年、种树500万棵的重要里程碑,同时也标志着在新时代,NPO绿色生命公益组织开启以“亿万个人,亿万棵树;全民植树,代代相传”为倡议的新目标与新征程。

  

  “大地之爱·生命之光”NPO绿色生命十五周年感恩大会在上海举行。 NPO绿色生命公益组织供图

  据悉,此次活动由NPO绿色生命公益组织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基金会协办,旨在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

  作为致力于改善我国生态环境的民间组织,NPO绿色生命公益组织(Npo-Greenlife)于2002年正式成立。易解放是绿色生命公益组织的创始人兼理事长。十七年前,易解放留学日本的独子杨睿哲在上学途中不幸遭遇车祸罹难。为完成爱子生前“为了阻止中国沙尘暴,毕业后去沙漠植树”的意愿,易解放夫妇辞去收入颇丰的工作,回到祖国,在内蒙古沙漠植树造林十五年。

  十五年来,面临我国严重的土地荒漠化状况,易解放“治沙植树”的脚步遍布科尔沁沙漠、布乌兰布和沙漠、浑善达克沙地等内蒙古多个沙漠化地带。同时,她竭尽全力奔走于国内外募集植树基金,会同各国志愿者,开展“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沙漠植树治理荒漠化活动,所有募集的资金都用于植树。迄今为止,绿色生命公益组织共计植树500万棵树,成活率普遍达到85%,将27000亩黄沙滚滚的沙漠变成郁郁葱葱的绿洲。从一个人植树发展到带领千万个人投身于荒漠化治理,易解放也被人情切地称为“易妈妈”。

  百万母亲,百万棵树。易解放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也获得了政府机构、企业团体等社会各界的有力支持。十五周年感恩大会的举办,更是吸引了全国各地4000名志愿者,以及海峡两岸、美国、加拿大、日本、东南亚等地华侨华人的自发参与,共同分享见证十五年来NPO绿色生命公益组织的丰硕成果。

  此次大会共分为“荒漠和绿洲”、“儿子和母亲”、“感恩和奉献”、“美丽中国梦”四大篇章。活动现场,上海市虹口区川北街道舞蹈队将根据易解放真人真事创作的舞蹈《绿色的呼唤》搬上舞台。上海虹口是易解放的家乡,多年来,易解放的公益事业离不开川北街道的鼓励与支持。为弘扬易解放创建绿色生命的故事,虹口居民自编自导了舞蹈《绿色的呼唤》,深情地表现了易妈妈植树的艰辛和绿化沙漠的喜悦成就。

  著名影视演员、微电影《生死承诺》易解放的扮演者闫青妤演唱歌曲《映山红》,上台讲述了与易妈妈的植树故事。黑龙江歌舞剧团主任张海涛创作歌曲《人活着就有希望》,唱出易妈妈与疾病作斗争、带病带领志愿者植树的坚强故事。

  此外,大会设立了“突出贡献奖”、“优秀企业、团体奖”、“植树造林奉献奖”,以及志愿者“先锋奖”、“先进个人奖”、“奉献奖”等奖项,表彰了十五年来关心关爱,为NPO绿色生命公益组织发展做出贡献的志愿者个人、团体及企业。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者颁发证书、佩戴奖章。

  活动最后,易解放作了题为《大地之爱、生命之光,民族复兴为己任》的感恩演讲,提出“亿万个人,亿万棵树;全民植树,代代相传”的倡议目标。她表示,从自己一人植树到如今千人植树,离不开志愿者的支持,此次活动要把NPO绿色生命十五年来的发展历程汇报给志愿者,让他们体会到做公益的荣誉感、幸福感、参与感,号召更多的志愿者加入沙漠植树的行业中来,让更多的双手能为祖国治理荒漠、治理环境污染做贡献。“荒漠植树刻不容缓,亿万个中国人行动起来,有一个人种一棵树,让我们的荒漠提早变成绿洲,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撸起袖子加油干。”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