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贵州18万名青少年参与全省大扶贫知识网络大赛

发稿时间:2017-11-13 18:42:00 作者:张群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贵州省青少年大扶贫知识网络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团贵州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3日电 (记者 张群) 近日,贵州省青少年大扶贫知识网络大赛正在如火如荼开展。据统计,贵州全省共有179574人次参与了第一阶段的答题活动。

  在第一阶段,团贵州省委依托“青年之声·贵州”平台开发网络答题库,通过“贵州共青团”“网上共青团·青年之声-贵州”门户网站嵌入答题入口,并印制《贵州省青少年大扶贫知识网络大赛500题应知应会》手册,发放到贵阳、遵义等11个赛区。

  同时,此次大赛还增设了纸媒答题环节,全省青少年可以通过《中国青年报》、《贵州日报》、《少年时代报》、《当代贵州》和《青年时代》杂志参与答题,全方位、立体化地扩大参与渠道,为青少年积极参与大赛营造了良好氛围。

  贵州大学在该校“青年之声”工作室举办贵州省大扶贫青年少知识网络大赛贵州大学专场培训会,安顺团市委在紫云县大营镇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组织在家务农青年学习大扶贫知识,团修文县委开展网上答题晒分活动,团威宁县委、团普安县委分别组织辖区内中学生利用计算机课程时间参与网上答题,汇川区委政研室蔡涛、黄平县新州镇中心小学刘瀚萌等近千名青少年通过报纸和杂志参与答题……从村寨到乡镇,从县区机关到省直部门和企业,从中学到高校,全省掀起了青少年了解大扶贫、学习大扶贫、投身大扶贫的热潮。

  据悉,此次大赛是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贯彻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2017年脱贫攻坚秋季攻势行动令和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精神的重要抓手,由团贵州省委主办,团贵州省委办公室和贵州师范大学团委承办,以“凝聚青春力量·投身脱贫攻坚”为主题,引导全省青少年全面学习大扶贫知识,着力增强青少年投身脱贫攻坚工作的能力和素质,构建面向全省青少年的大扶贫知识共享平台,积极助力2017年贵州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工作。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