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青年之声”联动黑龙江驻京机构为单身青年快递“情感包裹”

发稿时间:2017-11-12 16:13:00 作者:王晨曦 杨宇初 徐辉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1月11日,以“放飞青春梦想,共谱人生华章”为主题的“青年之声”单身青年联谊会第24期暨第8届黑龙江在京青年联谊活动在京举办,吸引120多名青年参加。 通讯员徐辉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2日电(特约记者王晨曦 通讯员 杨宇初 徐辉)11月11日,“青年之声”陪伴单身青年们度过了一个不孤单的“光棍节”。“青年之声”单身青年联谊会第24期暨第8届黑龙江在京青年联谊活动在京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放飞青春梦想,共谱人生华章”为主题,吸引了自中纪委、国家审计总署、教育部、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单位的120多名单身青年参与,其中一半为黑龙江籍在京青年。现场通过互动游戏、真情表白等环节,共有5对青年现场成功牵手。至此,“青年之声”单身青年联谊会已举办24场,覆盖2800多人,帮助154对青年当场牵手。

  本次联谊会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黑龙江驻京机构经济协作促进会、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联合主办,“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黑龙江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对外联络处、齐齐哈尔市驻北京联络处共同承办。齐齐哈尔(北京)发展促进会青年分会、北京中康国际酒店、北京国际经济研究中心、中国青年网、中青视讯·手机电视、我主良缘协办。金迈集团、洛施花舍等提供了支持。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副主任蔺玉红,黑龙江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黑龙江驻京机构经济协作促进会会长徐维新,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副主任张淑清、金迈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静等出席并致辞。北京国际经济研究中心秘书长邹长锋、黑龙江各地市驻京联络处负责人及120多位青年出席。

  会上,首先举行了黑龙江驻京机构经济协作促进会成立仪式。徐维新表示,黑龙江驻京机构经济协作促进会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指导和管理,黑龙江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对外联络处和黑龙江省各地市以及相关单位驻京机构自愿联合发起成立,旨在壮大夯实驻京机构的联络网,更好更全面地发展服务各地市经济建设,从而推动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同时,积极聚合社会力量,团结黑龙江在京青年,加强黑龙江在京青年与政府和商界的沟通联系,进一步为黑龙江籍青年提供更好更优质服务。

  据悉,黑龙江驻京机构经济协作促进会采用轮值副会长制,任期三个月,首批共产生18家轮值副会长单位。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为首家轮值副会长单位。张淑清接旗后表示,将充分发挥联络合作、沟通协调职能,勇于担当,推动解决经济合作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共同开创经济交流、合作新局面。

  11月11日,黑龙江驻京机构经济协作促进会在京成立。通讯员徐辉摄

  伴随着激情、热烈的开场拉丁舞,联谊会正式开场。蔺玉红在致辞时表示,“双十一”变成了只有“买买买”,青年们单身的寂寞似乎都被打折的愉悦给冲走了。但“青年之声”愿做单身青年们的快递员,为青年快递情感包裹,传递相识的机会、相知的缘分,帮青年找到对的人。同时她鼓励在场的青年,追求幸福的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共谱人生华章。

  现场通过“牵线搭桥”“你的名字”“爱的抱抱团”等互动游戏让现场的单身青年们逐渐打开心扉拉近距离。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爱情KTV”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随后的“爱情华尔兹”、“真情表白”环节进一步拉近了参加活动青年之间的距离,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享受一段浪漫的时光。

  为了让青年能更好地展现自我,本次活动特别设计了才艺展示,现场青年表演了原创拉丁舞、女生独唱《那些花儿》等节目,尽展青春风采。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漫画家现场为男女嘉宾创作漫像作品。

  “今天见到好多老乡,感觉特别亲切,我再也不用担心父母非让我找一个本地的对象了。十分感谢主办方团中央‘青年之声’和黑龙江、齐齐哈尔驻京联络处,为我们青年提供了这样一个美好的环境和机会相互交流、了解。”一位参加活动的青年在告白环节说。黑龙江驻京联络处相关人员也向记者表示:“十分感谢团中央‘青年之声’平台的支持,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更多依托‘青年之声’平台,为更多的黑龙江籍在京青年服务。”

  青年现场进行“爱的表白”。通讯员徐辉摄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 “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青年之声”婚恋服务委员会今后将联合更多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共同举办面向单身青年的联谊会,为青年提供更多婚恋服务和指导,让每位参加活动的年轻人都有获得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