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创建大西安新名片 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启幕 

发稿时间:2017-11-08 09:53:00 作者:高琦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西安启幕。张红雨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11月8日电(代红玉 记者 高琦)11月7日上午,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西安启幕。诺贝尔奖获得者、院士专家、企业领袖等1000余名国内外硬科技领域翘楚齐聚古城,共绘大西安“硬科技”发展蓝图。

  本次大会以“硬科技改变世界,硬科技引领未来,硬科技发展西安”为主题,围绕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物技术、光电芯片、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硬科技“八路军”领域,共举办16场系列论坛活动。

  开幕式上,陕西省副省长张道宏,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相里斌出席并致辞。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致开幕辞,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上官吉庆主持开幕式。

  张道宏指出,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既是西安的盛会,也是陕西的一次科技盛会。他强调:“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酝酿,陕西要在新一轮竞争中占据优势地位,必须首先在最核心的硬科技领域加快追赶超越,掌握主动和先机。”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致辞。张红雨供图

  王永康在致辞中表示,要共同做响大西安的硬科技品牌,共同做大硬科技的“八路军”产业,共同筑就硬科技全产业链的生态。以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为契机,凝聚各方智慧,聚焦硬科技,共同把西安打造成“硬科技之都”,为发展实体经济,建设科技强国和制造强国作出新贡献。

  与会嘉宾共同参与“创响中国”西安站启动仪式。张红雨供图

  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旨在搭建“一带一路”科技创新的开放合作共享平台,汇聚全球顶尖的硬科技成果及人才,打造中国西安的硬科技品牌名片,把国际、国内更多优质科技创新资源对接到西安,为西安注入“硬科技”的时代基因,将西安打造成“硬科技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