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神舟希望小学十年援建心向航天

发稿时间:2017-10-31 15:07:00 作者:刘尚君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不忘初心·草原同行”神舟希望小学一对一捐资助学活动暨捐赠“神舟书屋”挂牌仪式、青年之声“微心愿”圆梦行动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举行。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中国青年网四子王旗10月31日电(记者 刘尚君)10月30日,“不忘初心·草原同行”神舟希望小学一对一捐资助学活动暨捐赠“神舟书屋”挂牌仪式、青年之声“微心愿”圆梦行动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举行。

  此次活动由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载人航天总体部、中国青年网、内蒙古青少年基金会、四子王旗团委、神舟希望小学联合主办,是航天五院载人航天总体部十年援建四子王旗神舟希望小学的重要里程碑,同时开启了新时代航天工作者心系青少年传承航天梦,牢记使命扶智扶贫的新篇章。

  神舟希望小学自2016年成立以来,航天五院除捐赠图书与电脑设备外,还每年与家庭贫困学生进行一对一捐资助学活动,为每名贫困生提供200元助学金,帮助他们实现上学梦。据统计,十年来,航天五院载人航天总体部与神舟希望小学一对一捐资助学活动已累计帮扶贫困学生达764人次,共捐出爱心善款152800元。

  据悉,此次活动以“一对一捐资助学”的形式共资助了116名家庭贫困的学生,创历年来捐助人数新高。同时,为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世界,航天五院载人航天总体部还特别为神舟希望小学建立了“神舟书屋”,通过号召航天工作者众筹捐赠的方式,募集了1000余本涵盖航天、文学、科技等多领域的图书,也标志着全国首个以航天为主题的“神舟书屋”正式落成。

  此外,青年之声“微心愿”圆梦行动也首次走进四子王旗,为神舟希望小学的42名同学圆梦。神舟希望小学42名孩子的微心愿在第一时间内由航天五院的科技工作者认领完毕,活动当天已跨越茫茫草原抵达孩子们手中,这个深秋,42名孩子的爱心火种也被航天人温暖善举的一一点亮。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嘉宾为神舟小学同学发放“微心愿”礼物。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神舟希望小学为航天五院载人航天总体部赠送礼物。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嘉宾为神舟希望小学学生发放“微心愿”礼物。时隔两个月,孩子们收到了来自航天五院科技工作者的礼物。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十年来,航天五院与家庭贫困学生开展一对一捐资助学活动,为表达对航天五院科技工作者的感激之情,神舟希望小学的三位同学亲手制作了花束送给叔叔阿姨。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神舟希望小学的三位同学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神舟希望小学“神舟书屋”。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