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看变化谋发展 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启动

发稿时间:2017-10-30 09:53:00 作者:王翔鹏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启动。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翔鹏 摄 

  中国青年网济宁10月30日电(记者 王翔鹏)25日下午,“看变化谋发展 聚焦美丽济宁”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启动仪式在济宁曲阜举行。在接下来的3天时间里, 30多位记者、知名大V,将深入曲阜市、泗水县、济宁市高新区、任城区和邹城市等地采访。重点围绕济宁市在加快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鲁西科学发展排头城市、转型发展先行城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示范城市、宜居宜业幸福城市“五个城市”,实施创新驱动、工业强市、文旅突破、开放带动、城乡一体、生态立市“六大战略”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亮点,以及在新旧动能转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文明行动等方面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展开全面宣传报道,体验“孔孟之乡、运河之都”山东济宁的城市魅力。 

  中共济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李昌文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启动仪式上,李昌文向采访团代表授旗。中共曲阜市委副书记、曲阜市人民政府市长彭照辉致欢迎辞。中共曲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艾国等领导嘉宾出席启动仪式。济宁市互联网管理办公室主任马国安主持启动仪式。 

  李昌文在致辞中说,济宁最大的特点、最突出的优势是文化,这里是人文始祖轩辕黄帝和孔子、孟子、颜子、曾子、子思子五大圣人的故乡,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和儒家文化发源地。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到济宁视察,对济宁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并就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发表了重要讲话。近年来,济宁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视察济宁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主动适应引领发展新常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紧紧抓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济宁给济宁市带来的文化大发展的机遇,全面对接服务国家文化战略。今天的济宁,正以砥砺奋进的拼搏精神和蓬勃向上的发展势头,奋力开启创新发展转型发展持续发展新征程。李昌文希望,媒体一如既往地宣传济宁、支持济宁,为济宁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通过独到的视角,让更多人了解济宁、关注济宁。 

  彭照辉对与会记者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2013年11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使孔子故里成为首善之区”的殷切希望。近年来,曲阜市牢记总书记嘱托,紧紧围绕“著名东方圣城、文化旅游名城、现代科技新城、生态宜居水城”发展定位,以建设“东方圣城·首善之区”为总目标,深入实施“文旅强市、工业立市、生态兴市、依法治市、新型城镇化”五大战略,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对于文化建设,彭照辉表示,文化是曲阜的魂,刚刚闭幕的十九大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曲阜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围绕推进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细、微、实”处入手,积极探索,开拓创新,不断促进优秀传统文化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本次采访活动由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互联网管理办公室、中网、大众网主办,大众网济宁频道承办。来自新华网、人民网、中网、济宁新闻网等多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门户网站和省属、市属新闻网站的30多位记者、名博和大V将实地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