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贫农果树我认领!北科大百名师生扶贫不掉队

发稿时间:2017-10-28 15:34:00 作者:刘尚君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 刘尚君)“2020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我们将举全党全国之力,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兑现我们的承诺。”10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北京科技大学师生的积极响应。 

  10月26日,北京科技大学发起“携手共贺十九大·同心扶贫安民生”主题活动。北京科技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权良柱、副校长臧勇和数百名青年师生携手参与扶贫主题活动,并在现场以认领贫困户果树、爱心募捐等形式投身扶贫行动。 

  北京科技大学发起“携手共贺十九大·同心扶贫安民生”主题活动。北京科技大学校团委供图 

  活动现场设置了电商扶贫、医疗移民扶贫、微梦想扶贫、公益捐赠扶贫、志愿支教扶贫等五个主题区域,学生公益团队将他们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的见闻和收货进行了形式生动的展示与互动,内容包括产业发展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方面。 

  孟子居农产品电商扶贫项目与甘肃省秦安县定点扶贫项目致力于以农产品机械技术推广、农产品电商运营等方式开展帮扶行动,师生在活动现场购买农产品或对苹果树、核桃树和红枣树进行认购灰雀——医疗移民关怀扶贫项目针对医疗移民这一团体开展多项帮扶行动,包括在现场对癌症儿童的画作明信片、手工作品的义卖太阳村、木兰社区志愿服务项目长期服务于外来打工者子女和服刑人员子女,志愿者们每周到社区进行义卖、整理图书、辅导儿童课业;让爱进驻绿叶村支教扶贫项目连续4年前往汶川地震后重建的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上孟乡,改善绿叶村教育落后的现状,利用教育扶贫带动当地发展。现场除了可以报名参与志愿服务之外,还可以进行旧书旧物捐赠登记,将爱心送予贫困儿童。 

  活动中,同学们自发对甘肃秦安扶贫苹果进行认领。北京科技大学校团委供图 

  据介绍,北京科技大学自2012年与甘肃省秦安县建立定点扶贫关系以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积极采取措施推动学校定点帮扶甘肃省秦安县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校领导带队深入秦安县开展专题调研,根据秦安县实际需求确立精准帮扶思路,并多次召开扶贫工作会议,研究制定扶贫工作规划,整合校内外教育、科技、人才、信息等优势资源,结合秦安县实际,在干部培训、教育扶贫、消费扶贫、电商扶贫等多方面开展扶贫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在暑期社会实践中,学校共有53支团队、700余名学生参与聚焦农村精准扶贫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