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十九大回声|85后党代表,让乡亲们离不开她凭的是什么?

发稿时间:2017-10-25 15:20:00 作者:杨月 王思雨 胡云茹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 杨月 王思雨 实习记者 胡云茹)读十九大报告,你有什么感悟?未来五年,你给自己树立了哪些小目标?“十九大回声”专题采访了一系列人群,一起来读读他们的十九大笔记,看看他们未来五年的梦想是什么?

  吴书香在展示从村里带来的印有“喜迎十九大”字样的米。本人供图

  我是吴书香,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八一街道党群办主任、官立堡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扎根基层9年的“85后”大学生村官。

  刚来到村里,村民质疑过我:“这个小姑娘可能干不长。”给水稻测量产量时,因为从没在泥地里走过,几乎每走一步,我都会陷进泥里拔不出鞋。村主任见状,派了一个村民在我身后帮助我,一个村民说:“大学生下地还得有个提鞋的。”

  吴书香在田间。本人供图

  为了改变这样的情况,我每天都要去地里走一圈,一连走了一个月,学插秧、与村民唠家常……先当村民再当村官!苏家屯区是辽宁省水稻良种繁育基地,但一直卖不上好价钱。我联合村民成立农业机械化服务合作社,建立良种繁育基地,还在辽宁团省委的支持下,与沈阳市龙头企业联合出品了“农惠万家”品牌的“农家自留米”系列产品,打开了电商销售的新渠道。 

  吴书香在田间。本人供图

  如今,农业机械化服务合作社带动了百人就业,水稻生产每亩节省成本60元,增产50公斤。稻米专业合作社推动了本地绿色有机农业产业化发展,如今,乡亲们离不开我,都竖起大拇指说:“这个孩子是好样的!”

  在聆听总书记报告的时候我一次次感动,想鼓掌还舍不得打断,一鼓掌就不想停下来,我要把这份感动带给更多乡亲们。

  我要告诉乡亲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人民当家做主”“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的表述,不仅紧贴百姓心声,还充分体现了总书记深切的人民情怀。

  我要告诉乡亲们,报告中说“坚持农村农业优先发展”,“优先”二字体现了党把“三农”问题放在党的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预示着未来更多的政策、资源向“三农”倾斜,加快补短板、强弱项。近几年来,党和国家对“三农”的政策越来越好,在基层工作,我也深切感受到了越干越有劲、越干越自信、越干越有获得感,对报告中“乡村振兴战略”,我也充满期待。

  印象最深的是“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特别想把这些感动分享给更多村里的年轻人。

  9年来,我在农村这个大舞台上汲取营养,经风雨、长见识、增才干。作为85后的党代表,能够参加此次大会,更加深了我作为年轻人的担当与责任感。

  党的十九大代表赋予了我新的使命,当前我们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力军,希望我们能够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进程中成为主力军,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要把党的好政策落实到老百姓的心坎里!让老百姓的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