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姜研:让中国石化装备都跳动“中国心”

发稿时间:2017-10-19 09: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0月1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姜妍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 申宏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019日电 19日上午,十九大“党代表通道”第二场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一楼中央大厅北侧举行。代表姜研在现场接受采访,回答关于中国制造业发展的相关问题。 

  姜研来自沈阳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在自我介绍中她说:今年是我工作满20年,这20年我只做一件事情就是压缩机国产化的设计,我设计了我们国家第一台乙烯压缩机,打破国外几十年垄断地位外,从45万吨到80万吨又到120万吨,实现了几代人的梦想,正好赶上了中国创新发展的五年。我们将继续发挥劳模精神,弘扬工匠精神、创新精神,让我们的中国石化装备都跳动“中国心”。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她说:应该说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本来也是一个发展的历程,就像昨天习总书记的报告一样,他说,中国的经济发展是从高速发展到高质量的发展。我们的压缩机发展也是这样一步步地在进步。我们现在的压缩机水平应该说跟国际上知名企业的水平相当,甚至于我们的部分指标已经超过了国际水平。 

  另一个问题是关于环保的问题,我记得昨天总书记的报告当中有这样一句话。他说,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我们要像爱惜生命一样爱惜我们的生态环境,更何况我们中国的制造业呢?我们有严格的标准,也有严格的监管。如果要举个数据来说,我们和世界上所有的压缩机厂家执行的标准是一样的,噪音都不会超过85分贝。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