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李媛代表:别人没有搞的我们要敢闯 搞失败的我们要做排头兵

发稿时间:2017-10-19 09: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0月1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李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 申宏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9日电 19日上午,十九大“党代表通道”第二场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一楼中央大厅北侧举行。李媛代表接受记者采访,回答有关“有关航母舰载机的起降一直是个世界难题,曾有外界认为,以中国的科研水平很难实现从无到有的突破,对于这种质疑您怎么看?”的提问。

  李媛代表说,我相信大家可能都有这样的经历,就是在飞机上看海上航行的船只,它就像一枚小小的邮票。谈到技术难度,别说国外的技术封锁了,就连我们自己的飞行员开始可能也会有担心,你们能不能搞得出来啊,一旦飞机要着舰,我们的命就在你们手上了。有质疑没有问题,质疑本身就是科学发展的动力,我们要用事实说话。这个时候其实我们要有一个创新的思维,就是别人没有搞的我们要敢想敢闯敢试敢干,别人搞失败的我们要迎难而上做排头兵和先行者。最后经过五年的努力,我们的付出也得到了用户的首肯。

  其实自我参加工作以来有两个日子或者说有两个画面我记忆特别深刻,一个就是刚才讲到的舰载机着舰成功的这一天,另外就是今年的7月7号辽宁舰访问香港。大家在很多新闻上都看到了,一位香港的老人在参观完飞行甲板之后流下了激动的眼泪,他说我很小生活在香港,现在中国很棒,我很幸运看到了祖国这么伟大的时代。我想对于军工科研人员,我们最欣慰的就是看到手中诞生的装备能够服务国防,保卫海疆。

  昨天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想代表基层科研人员说说心里话。为了祖国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科研工作者已经做好准备为一流的军队提供一流的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