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内 >>  正文

中建二局干部群众收看大会盛况学习报告精神

发稿时间:2017-10-18 15: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谢东樱 陈鑫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 谢东樱 通讯员 陈鑫)承载着亿万人民的殷切期待,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世界各地的中建二局干部群众通过多种形式收看了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向大会作的报告后,大家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

  “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天眼、悟空、墨子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我们正在建设的‘华龙一号’也是国家名片,我深感骄傲与自豪。”作为参与“华龙一号”建设的基层党员,中建二局广西防城港核电项目经理李光远感慨道,“五年来,我参与了国内最先进的2座核电站建设,见证了我国从核电大国向核电强国的跨越,期待中国智慧在全世界发挥更大作用。作为打造国家名片华龙一号的先锋队成员,我们应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用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阿尔及利亚当地时间凌晨2点(北京时间9点),中建二局一公司阿尔及利亚经理部特莱姆森1000套公共租赁住房项目部热闹极了。大家都早早围在电脑前,观看十九大开幕会,阿尔及利亚籍员工KAZITANI BOUMEDIEN(后排右二)充满了期待,“习近平总书记说要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我希望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能给阿尔及利亚发展带来更大福音。回家后我还要给我的朋友们讲讲中国的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正在作报告呢,再晚就赶不上啦。”中建二局深圳分公司南山外国语高中项目部农民工党员唐柯(中)上完早班后,急匆匆地就往宿舍赶,一到宿舍,他赶紧连上wifi,,招呼上工友们兴致勃勃地看起来了。“听到总书记说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我们在这干活更踏实了!”唐柯说,宿舍的两名工友看他这么认真,也凑了过来。“如今,在党的领导下,咱们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真要感谢党、感谢国家啊!”老唐很感慨。

  在渤海新区黄骅港物流园PPP项目,全体员工和劳务工集体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总书记的报告提到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建设雄安新区。”项目经理、中建二局超越楷模杨庆泽说着自己的感受,“黄骅港东距雄安新区170余公里,是雄安新区距离渤海湾最近的港口之一。我们作为工程建设者,一定会用自己的努力,以最严苛的质量和安全标准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座精品工程,我为作为这一重要工程的‘建’证者,倍感自豪。”

  “受到项目党支部的邀请,今天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观看十九大开幕会。”中建二局上海分公司越南籍员工武氏茶(后排左四)一大早就来到项目会议室。作为一名参建中国在越项目的外籍员工,武氏茶很感慨:“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要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这让我和我的国家受益很多。我们正在建设的越南项目,是越南胡志明市的地标性工程,我很骄傲,很自豪。未来,我将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好本职工作,继续为推动中越两国交流作出自己的贡献。”

  “总书记说要保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深入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是给我们农民工吃了一颗定心丸。”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华侨城项目部农民工党员王培明看着十九大的直播,笑得乐开了花。小王平时做事很是腼腆,凡是开会总坐最后一排,但这次他却凑到了最前面。他说,“我是来自重庆的农民工,长期打工在四处漂泊,这次听到总书记这么惦记我们,我真的高兴。总书记,赞!。”

责任编辑:李一冰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