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国内 >> 正文

祖国那么美我想去看看 全国各地欢度国庆中秋喜迎十九大

发稿时间:2017-10-08 08:18:00 作者:马昌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8日电 (记者 马昌)国庆中秋长假,全国各地进行了各种各样的庆祝活动,人们用自己独有的方式表达着对祖国的祝福,为祖国庆生,喜迎十九大。

  北京天安门广场“花果篮”。 中国青年网记者 马昌 摄

  天安门广场中心布置的“祝福祖国”巨型花篮顶高17米,篮体高15.3米,底部花坛直径达50米。篮体镶嵌有“祝福祖国”和“喜迎十九大”字样。篮内摆放着柿子、石榴、苹果,以及牡丹、玉兰、月季等,底部花坛采用心形图案。据了解,今年的花果篮有很多鲜花和果实搭配,主要是体现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硕果累累的成就,底部花坛由“红心”图案面向花篮,体现红心向党的寓意。

  上海浦东新区。 焦鑫 供图

  10月1日,高耸入云的上海中心上演灯光秀。图为上海中心的楼体上打出“庆祝国庆”“祖国万岁”的字样以及五星红旗的图案。

  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 来源:视觉中国

  10月1日,长沙橘子洲举行了“国庆”、“中秋”烟花燃放活动,璀璨的焰火在空中绽放,吸引上万市民和游客驻足观赏。

  西安钟鼓楼广场鲜花国旗。 网友 供图

  西安市钟鼓楼广场用鲜花拼成的五星红旗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数万盆一串红、孔雀草、万寿菊等鲜花拼成的国旗成了西安国庆期间最靓丽的风景。

  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 戴奕林 供图

  国庆期间,重庆磁器口古镇游人如织。为了控制人流量,景区方面采取了“单进单出”模式:游客从景区正门进入古镇,从另一边门出古镇。

  北京南锣鼓巷。中国青年网记者 马昌 摄

  国庆中秋长假,北京迎来客流高峰,人们在休闲旅游中欢度国庆假期。图为北京南锣鼓巷,游客们摩肩接踵。

  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 中国青年网记者 马昌 摄

  国庆期间,深圳市主要街道的路灯上都悬挂了国旗,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气氛。

  山东省青岛市。 李金戈 供图

  为迎接国庆中秋佳节和党的十九大,青岛市高新区创业大厦附近布置一新。

  郑州火车站。 中国青年网记者 马昌 摄

  10月5日凌晨,在郑州火车站的“喜迎十九大,续写新辉煌”的花篮前,旅客们纷纷驻足合影。

  黑龙江省哈尔滨中俄商品城。 谢琳 供图

  节假日期间,哈尔滨中俄商品城装饰一新,迎接海内外顾客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