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内 >>  正文

怒怼台独为“垃圾”的统派青年:他们除了骂我什么也做不了

发稿时间:2017-09-13 07: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开可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3日电(记者 开可)据媒体9月11日报道,台当局“教育部”于10日召开“课审会”审查12年义务教育高中语文课纲,决议文言文比例维持原来的45%至55%。

  对此,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台湾统派青年侯汉廷。在此之前,侯汉廷在台湾一档节目中,怒斥“台独”:“你们终将成为历史的垃圾。”台湾有关人士呼吁修改教材,删减古文,称这是与世界接轨。对此,侯汉廷在节目中怒怼;“真是见鬼!”他说:“500年后,唐宋八大家依然是文明瑰宝,而你们都是历史的垃圾。” 

  侯汉廷在节目中怒斥台独。视频截图

  虽然台当局提出的削减文言文比例的方案未通过,但是侯汉廷对此并不表示乐观。据他介绍,支持删减文言文者的比例高于保持原状的比例,但是因为投票数未过半,所以这项方案才未通过。除此之外,其他部分没有更大的进步。而且,中华文化基本教材范围将不限于四书,学分也变少了。“可以说,岛内支持中华文化的比例还是很高的,但是不能忽视‘独派’在这场运动中极力所要营造的氛围和后续影响。”侯汉廷说。 

  “500年后,唐宋八大家依然是文明瑰宝,而你们都是历史的垃圾。”这句话在微博上的点赞数最多。侯汉廷透露,他当时想说的不是“垃圾”而是“灰烬”,“我当时手稿上写的是他们会成为历史上的灰烬。讲着讲着就比较激动,觉得这些人太可恶了,就讲成了这些人是历史上的垃圾。”没有考虑过这句话的后果,侯汉廷讲出了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近日,内地女生手撕港独海报的事引起广泛关注。侯汉廷也表示,自己很佩服这位女生的勇气和举动。对于这名女生受到“港独”攻击,他告诉记者,在台湾,支持两岸和平发展的人也会受到“台独”的恶意攻击,“网络上的谩骂、恶意的造谣和中伤都非常多,但是他们除了骂也不能做其他的事情。 

  侯汉廷时常在岛内做政治上的评论,很容易招来语言谩骂,也会有网络媒体发文攻击。侯汉廷说自己一开始的时候是会受到影响,“有些人会留私信给我,骂很难听,连我的家人也骂,女朋友也骂,但是其实我是单身。”用侯汉廷的话来说,就是被骂着骂着就习惯了,因为对方除了骂自己也不能做别的。 

  骂我的人的层级越高就表示我的影响力越大。原来骂我的只是一些不知名的网友,但是后来变成了主要的网络媒体,再到后来上升到绿营的电视政论节目的名嘴。这就表明我的影响力上升了。我在台湾是一介平民,为什么这么多人骂我?是因为我讲出了正确的道路和路线。所以,支持我的人和反对我的人变多,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侯汉廷对记者说。 

  侯汉廷从小受到的教育就是中华文化教育,认同自己是中国人。“我们背诵朝代表,都会为唐朝的兴盛感到荣耀,为晚清的衰败感到痛心。读经史子集的时候,都会为中国人的豪情而感动。”侯汉廷从小学开始就读漫画版的四书和史记,之后就开始看文言文版本的。在小学的时候,他翻过了《论语》《孟子》《史记到了国中的时候开始看古文观止侯汉廷告诉记者:“到了大学以后,我才开始接触到两岸关系的政治理论。那时候更加坚定了‘两岸和平发展,才是正确的道路’这个观点 

  不久之前,在台湾谈话性电视节目中,一位北大毕业的台湾女博士表示,当初有朋友嘲讽说:“北大还要考吗?不是花钱就可以读吗?”还有之前在网络上广泛流传的“大陆人吃不起茶叶蛋”的说法,这些说法也充分证明了台湾有些人对大陆知之甚少,甚至是台湾媒体故意抹黑大陆。 

  侯汉廷说,大多数台湾人都不相信“大陆人吃不起茶叶蛋”这个说法。但是“北大花钱就可以读”信的人就比较多了,“台湾人对大陆的理解,只会停留在北上广很有钱,二三线城市都很穷。因为课本也没有一个省份一个省份地教,所以如果不是自己很关注大陆的新闻,这些人印象中的大陆可能就是贫富差距很大,很不公平。他们可能会认为有些人要考试、有些人需要特权。 

  侯汉廷曾多次到过大陆,第一次来是小学六年级。“那个时候北京正准备申奥,觉得北京特别先进,很发达。印象中很深刻的除了名胜古迹,还有那些发光的电线,先下面亮、再亮到上面,我那时候觉得很新鲜,台湾都没有。”侯汉廷提到的是每逢节假日都会一圈圈缠绕在树干上的电线形状的彩灯。后来,每到一次大陆,尤其是2010年以后,侯汉廷都觉得大陆的变化特别大。 

  从2016年3月开始,侯汉廷开始拍摄《鬼岛那些事》的短视频,后来和大陆媒体合作拍摄《种花那些事》《远山看海峡》。这些节目都是针砭两岸时政,也会谈论中国大陆的政治体制发展模式,“想用深入浅出的方式为民发声,针砭时政,也希望用这样简单的方式让更多人来了解政治的状况。 

  对于两岸青年,侯汉廷认为青年们应该发挥更大的正能量,“对于台湾的青年来说,如果有去过大陆的,知道大陆不是台湾媒体造谣的那样不堪,就应该回到岛内,积极地拨乱反正,在网络上多说一些大陆发展得是多好的言论。大陆的青年也应该散发一些正能量,少做一些批判。” 

责任编辑:杨青山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