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内 >>  正文

第四届中国幼教年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稿时间:2017-09-12 13: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吴章勇)9月12日上午,第四届中国幼教年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资深教育家、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司长王文湛,内蒙古太仆寺旗教育科技局副局长杨志军等出席了发布会,华夏前程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幼教年会秘书长孙纲,中国幼教年会副秘书长吴振分别介绍了此次年会的议程及筹备情况,并对年会的亮点和规划做出了详细介绍。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为贯彻落实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推进学前教育国际合作交流,中国教育报刊社人民教育家研究院、华夏前程教育科学研究院与国内外多个机构将于2017年11月24日至27日在福建·厦门召开“第四届中国幼教年会暨幼教资源博览会”,并确定年会的主题为:全球视野下中国特色学前教育的发展。

  孙纲谈到,经过华夏前程教育科学研究院智库研究决定,于3月底发出了年会通知,5月核定完议程框架,6月开始正式向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征集报告专家。第一轮专家审定工作截止9月9日,经过专业筛选,在全球范围多个单位推荐的160位专家、名师中,遴选了80位代表,其中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代表共有50余位,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意大利、韩国、日本、新西兰等国家的代表近30位。遴选的这些专家,大部分都是获得博士等较高学位的学术大咖、或在各自实践领域做出了特别成绩的代表。他们是来自意大利的瑞吉欧教育、蒙台梭利教育,美国高瞻课程、STEAM项目,德国森林幼儿园、新西兰的学习故事,以及来自日本的幼儿园建筑和环境设计专家、韩国的幼儿园信息技术专家等。咱们中国大陆和港台地区的专家有幼儿游戏教育的利津模式、幼儿戏剧课程、绘本教育、新概念幼儿体育活动、幼儿手工和美术教育新模式、幼儿影像教育、幼儿园文化建设,以及幼儿园课程建设和质量评估研究的最新成果等等。改革及发展经验值得参考借鉴的有美国、加拿大、德国、意大利、韩国、日本、新西兰,中国海峡两岸的多个地方典型案例。

  预期至11月15日,研究院将一共完成三轮专家的遴选。据目前调查预测,此次年会的议程把全球范围各热点问题从理论到实践分享如此的全面,在全球范围内尚属首次。本次年会,已受到300余家幼儿园装备供应企业积极响应,计划参加年会配套的优质资源博览会。

  孙纲表示,中国的国际地位已经举足轻重,学前教育是社会民生事业的一部分,关系到千千万万的家庭、孩子和民族的未来,甚至对世界学前教育发展也将产生重要影响,中国的学前教育不能孤立于国际的大环境而存在。此次年会是中国幼教领域一场规模浩大的盛事,同时也让全球幼教友人更加了解了中国幼教。中国幼教年会组委会努力实现筹备本届年会之初的愿望:让中国幼教影响世界,把世界幼教带进中国。站在新的起点上,以全球视野谋划中国特色幼教,让中国幼教事业更上一层楼。

  据了解,华夏前程教育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定位为中国教育高级别智库,2010年9月启动筹备,2015年1月27日正式注册成立。自研究院启动筹备工作以来,一直致力于支持学前教育、农村教育事业,先后与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教育学会农村教育分会、教育部中国教育报刊社人民教育家研究院、贵州省教育厅、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郑州市幼教发展中心、大连托幼协会等联合开展了多项学前教育公益、论坛、培训和咨询等重大项目。截至2017年7月,研究院已与全国名专家、名园长、名教师共计500余位确立了合作关系,其中100余位名专家及名园长已成为研究院智库的核心成员。之所以能对中国幼教年会的专业内容把握透彻,也源于研究院的长期的积累铺垫。

  另外,第一届、第二届、第三届中国幼教年会分别于2014年5月、2015年11月、2016年12月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教育厅(教委)、各地幼儿园代表共计近两万余人次参加了年会,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等700余商家在期间年会进行了合作及展示。中国幼教年会目前已经成为“中国幼教第一会”,与美国NAEYC年会构成世界幼教领域两大顶级会议组织平台。


责任编辑:海竹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