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国内 >>  正文

沙漠变通途 京新公路大通道实现全线高速

发稿时间:2017-07-15 14: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刘利影

    

  京新高速公路临白段通车发布会现场。 中国青年网 刘利影摄 

  中国青年网额济纳旗7月15日电(记者 刘利影)7月15日,随着京新高速公路内蒙古、甘肃和新疆三省境内路段联动通车,北京至新疆更加便捷的公路大通道贯通,实现全线高速。 

  京新高速总里程约2768公里,是北京连接内蒙古西北部、甘肃北部和新疆最为便捷的公路通道,这一新线路将进一步加强我国北方地区东、中、西部的联系。这条世界上穿越沙漠、戈壁最长的公路的建成,将北京到新疆的路程缩短了1300公里。 

  今日通车的三个路段,分别为全长930公里的临白段、134公里的白明段和178公里的明哈段,三路段分别位于内蒙古、甘肃和新疆三省境内。其中,由内蒙古临河至甘肃白疙瘩的临白路段,是我国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项目。 

    

  额济纳旗当地居民着盛装参加通车仪式。中国青年网 刘利影摄 

  7月15日上午,在位于额济纳旗的达来呼布收费站,中国青年网记者看到,高速公路施工单位代表、路政工作人员以及额济纳旗当地居民齐聚京新高速公路临白路段的通车仪式现场,共同见证新一条高速公路的诞生。 

    

  多辆汽车在京新高速公路临白段通车仪式现场等待驶向新公路。中国青年网 刘利影摄 

  7月的额济纳骄阳似火,白天气温有时会超过40度。在通车仪式上,大量汽车沿着道路一字顺延,停在经过达来呼布收费站的公路上,等待做第一批穿越崭新高速公路的驾驶者,路政工作人员也在现场维持秩序,等待发车时刻。 

  上午9时许,随着礼花燃放,等待的车辆纷纷通过达来呼布收费站,经由穿越沙漠的公路驶向远方。 

  今日通车的三个路段大多位于戈壁、荒漠地区,自然条件恶劣,沿途干旱缺水。内蒙古境内有近500公里路段基本为无人区,建设条件非常艰苦,施工人员面临着无水、无电、无通讯信号的巨大挑战。通过两年多的努力,参建单位克服重重困难、不断创新施工技术,终于将这条世界上穿越沙漠和戈壁最长的高速公路建筑成功,如绳索般将我国北方地区东、中、西部串联起来,不断增强祖国北疆与全国各地区的联系。 

  在临白段高速公路正式开通前一天的14日下午,中国青年网记者在该路段的纳林湖收费站见到了多位来自河北邢台的货车司机,他们正在等待新公路的开通,运送货物的大客车都停在新高速公路旁的辅路上。司机们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大家此行的目的地是新疆,京新高速公路的贯通,极大地缩短了货运路程,以往需要4天才能走完的路途,现在只需要3天时间,缩短了30多个小时。 

  十八大以来,我国高速公路事业不断发展,截至2016年底,全国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3.1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高速公路已覆盖约98%的城镇人口20万以上城市。预计到“十三五”末,国家高速公路主线基本贯通,届时,高速公路对我国“三大战略”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将进一步增强,将会进一步推动我国经济的发展、区域间资源的流动,同时,居民公路出行将更加畅通、便捷。 

  爆料请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采编中心热线010-56937112、010-57380667或发送至邮箱news@youth.cn、qwxwzx@163.com。倾听青年心声,关注青年权益,我们24小时在线。更多新闻内容请关注@中青网新闻中心新浪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孙钊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