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治国理政新实践·贵州篇】贵阳首个国家级知名品牌示范区:树立产业标杆 打造贵阳品牌

发稿时间:2017-05-10 22:15:00 来源: 贵阳网-贵阳日报 作者:章婧 中国青年网

贵阳大数据安全产业园

贵州詹阳动力重工有限公司的全地形车执行南极科考任务

143厂工装设备事业部工作人员正在操作设备

航天十院大楼

  今天是首个“中国品牌日”,贵阳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制造业开启了一场全新的赛程。

  2017年4月24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2017年第32号公告,正式命名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全国工程特种车辆及零配件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该区成为贵阳市首个国家级知名品牌示范区。

  作为贵州省制造业的重要高地,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动转型升级,积极拥抱中国制造2025,以大数据创新引领,推动互联网和传统制造业加速融合,力求在新兴智能制造领域抢占先机。

  如今,贵阳经开区智能制造产业已形成了以航天十院、贵阳海信、贵阳普天、机电集团等主机企业为龙头,以华阳电工、永力轴承、华烽电器等零部件配套企业为支撑的产业集群,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着力推进特色产业突破发展,努力打造一批具有地方标志、领跑全国乃至全球的产业标杆,正从“经开制造”向“经开创造”跨越。

  步履铿锵,持续以质取胜,创造了品牌产品、品牌产业区,贵阳经开区成为全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典范。

  夯实产业基础 筑牢技术支撑 争先创建品牌示范区

  雄厚的装备制造业基础,是贵阳经开区在中国未来十年制造业中保持竞争力的资本。

  国家军民结合(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全国工程特种车辆及零配件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作为贵阳三线企业最为集中的区域,贵阳经开区有着悠久的军工产业发展历史,是国家军民结合(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全国低碳工业园区。

  目前,全区登记注册的工业企业600余家,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以上的规模工业企业67家,比2010年净增50家,其中工程特种车辆和零配件产业企业39家。

  《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十二五质量强区工作实施意见》《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争创“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出台实施,为品牌示范区创建工作提供政策保障。

原标题:【治国理政新实践·贵州篇】贵阳首个国家级知名品牌示范区:树立产业标杆 打造贵阳品牌
责任编辑:李永鹏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