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北京城管部门4月份查处占道经营违法行为2.3万余起

发稿时间:2017-05-09 12:32:28 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中国青年网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 据北京市城管执法局指挥中心统计,本月第一周96310城管热线共受理群众举报10256件,同比上升了4.1%。其中,城管热线受理的前三类违法问题中,夜间施工扰民和违法建设的举报量同比上升48%和7.6%。无照经营的举报量同比下降16.4%。

  从各区举报情况来看,城六区中东城区、海淀区举报量下降较为明显;郊区中延庆区、怀柔区举报量上升幅度较大。

  从群众举报回访情况看,市民对夜间施工扰民、露天焚烧、施工扬尘、运输车辆泄漏遗撒、非法小广告五类问题的回访满意率较高。

  4月份,城管执法部门按照全市“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的部署,积极推进占道经营整治专项行动,全面开展露天烧烤、大排档专项整治工作。据统计,截至4月份,全市城管执法机关今年已累计处罚占道经营违法行为5.92万起,罚款1080万元;其中,4月,查处占道经营违法行为2.3万余起,罚款351.7万余元,查处露天烧烤、大排档违法行为189起,罚款16.7万元。1011处占道经营重点点位,处于持续整治阶段204处、占比20%,巩固成果阶段518处、占比51%,持续良好阶段289处、占比29%。

  另据统计,4月份,96310城管热线共受理占道经营举报1.87万件, 受理露天烧烤类举报2695件, 受理非法大排档举报59件,同比均有较明显下降。

  据了解,自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城管执法部门通过96310城管热线、12345市长热线、媒体曝光、日常巡查检查发现问题等渠道,明确整治的标准、执法任务量,按照已经建立的2017年占道经营专项整治1011处乱点台账,全面推进占道经营专项整治。重点加强对春季违法行为高发时期、高发地区的动态监控、分析研判,围绕重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联合督导,调研、会商专项行动工作进展、主要问题、意见建议,督促指导属地政府推进占道经营整治工作;落实“一街(乡镇)一方案、一点一倒排”的工作措施,充分发挥实名制联合执法组的作用加强整治。通过整治,西城区陟山门街占道经营违法行为、海淀区魏公街与民大西路大型无照摊群、昌平区东小口镇半截塔村占道经营市场以及丰台区菜户营西街鸽子市等一批1011处重点点位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