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习近平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发稿时间:2017-05-04 11:11: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胡浩 施雨岑 王思北 中国青年网

  新华社北京5月3日电题:在实现中国梦中绽放青春光芒——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新华社记者胡浩、施雨岑、王思北

  “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月3日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广大青年和教育工作者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在追寻中国梦的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学生杨晓莉今天觉得无比幸福。当她发言时,坐在前排的习近平总书记转过身来,微笑着倾听她的故事。

  “很小的时候我们吃不上白米饭,还挖过野菜吃,后来慢慢有了不少变化,上学不仅不用交学费,还有伙食补助发牛奶,家乡修公路、建蔬菜大棚。从那时起,我就立志,一定要给我的家乡带来更多新变化。”杨晓莉来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云南维西傈僳族自治县。她认为,用自己的所学所得、所思所想,让家乡变得更加美丽,这是当代青年担当与奉献的一个重要表现。

  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勇立潮头、敢做先锋的青年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注脚。

  15岁考上清华大学、23岁与同学共同创业的孙锦在博士毕业时曾经很纠结:是选择安逸稳定的工作,还是走上艰辛的创业之路?如今回首,他认定自己作出了正确的选择。“正如习总书记所说,青年要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我们的价值,不是收入最大化或者名誉最大化,而是让自身的奋斗目标与国家社会的需求相一致,与时代的要求相一致。”

  湖南省湘潭县石潭镇中心小学教师陈加贝是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毕业的首批六年制师范生。从电视上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勉励,她拿出日记本,写下这样的字句:“在这个被时间追着跑的时代,立德立言立行,坚持做一个温暖的老师,是对家乡的责任,对教育的责任,对自己的责任。学生通过我们看到更广阔的世界,我通过他们看到了最值得坚持的自己。”

原标题:习近平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责任编辑:刘利影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