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沈阳17名教育专家"送培进疆"并为塔城中高考"把脉"

发稿时间:2017-05-03 17:14:50 来源: 人民网-新疆频道 中国青年网

  5月2日,由辽宁省沈阳市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王军率领的沈阳市教育专家团队抵达新疆塔城市,启动“送培进疆”及中高考指导工作。塔城市委副书记、沈阳市援疆工作队领队束从杰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塔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继刚主持仪式,塔城市委常委、副市长、沈阳市援疆工作队副领队付贵山出席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对口援疆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沈阳市教育局从2010年开始,承担了对口支援塔城市教育人才建设工作,主要是负责塔城教师赴沈开展培训,开展“送培进疆”活动,进行手拉手合作。近年来,两地教师通过教学交流互动共赢,不断推动两地教育的共同发展。

  此次“送培进疆”活动是沈塔两地自主开展的第七次送教活动,也是今年教育援疆工作的重要内容。沈阳市教育局选派的17名中学高级教师,全部是沈阳市各学科的精英,是省特级教师、市首席教师、市名师,都有多年中高考命题经验。他们将深入塔城的学校,开展相关培训、指导活动。在接下来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沈阳教育专家将聚焦课堂教学改革,通过“同课异构”、名师示范课、专家讲座和互动交流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教研活动。所谓“同课异构”,即沈阳教育专家和塔城市的教师在同一学校同一课堂上相继给学生讲授相同的课程内容,让教师们清楚地体会到,不同教师对同一教学内容的不同处理,以及不同教学策略所产生的不同教学效果,由此拓宽教师的教学思路,彰显教师教学个性,真正体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切实推进教师在教学中开阔视野,关注课堂、研究课堂、创新课堂,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同时,此次“送培进疆”活动,还将探讨利用信息化手段,为塔城当地培养一批种子教师,推进教育援疆工作常态化,努力构建起长效机制。

  王军代表全体教育专家表示,一定会不遗余力、不折不扣地把“送培进疆”工作做好,毫无保留地将各位专家的经验与塔城的教师分享,努力把这项教育援疆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束从杰在讲话中说,沈阳市教育专家团来塔开展“送培进疆”及中高考指导活动工作,不仅对加强塔城市教师队伍建设、加快课堂教学改革、提高塔城市中高考质量乃至全市整体教育教学质量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更是为全市、全地区,乃至全疆的教育事业软实力建设提供了巨大的智力支持和帮助,将不断推动教育援疆工作取得新进展。希望参训学校校长、教师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认真观摩教学,汲取宝贵经验,力争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以致用,在思想上有一个全新的认识,行动上有一个崭新的开始,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化水平和能力。教育部门要把提高中高考教育质量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根据沈阳市专家在提高教学质量方面的经验做法,制定可行性的阶段目标进行实施,争取在有限的时间内促使塔城市中高考质量成绩在原有的基础上得到有效提升。(刘九华)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