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4名意大利警察在长城巡逻 不携带武器

发稿时间:2017-04-25 07:49:4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中国青年网

  默契合作中展现中意警方风采

  推进警务技能与文化深入交流

  拾级而上,中意两国警员协调一致,在第一次编组巡逻中就展现出了默契:对于指路等具体的服务性、咨询性问题,中方警员热情回复,意方警员在一旁提供帮助并做好辅助工作,同时目不转睛地观察着周围的环境,用灿烂的微笑向来往游客传递温暖。

  面对高鼻梁、黑制服的异国面孔,很多中国游客非常兴奋。一名带小孩的河南游客好奇地向联合巡逻的中意警员问路,中方民警热心指路,意大利民警在一旁热情地安抚着小朋友,并用英语和她说“hello”。

  中意双方警员密切配合,并不时相互交流。中国警员的良好语言能力和业务素质让意大利同行不时称赞。

  据了解,根据双方协议,联巡期间意方警员将严格遵守中国法律,不携带任何武器、警械,主要通过提供警务建议的方式配合我公安民警开展工作。

  “联合巡逻不仅让双方在警务实践、警务模式方面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在不断的合作中增进了互信和交流,不断推进警务技能与文化深入交流。”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廖进荣说。

  足球、饮食、历史……除了警务技能交流,在巡逻点休息间隙,中意双方警员还通过汉语和英语对感兴趣的文化议题深入交流、热烈讨论。

  “我热爱中国的文化,不仅学习了五年汉语,还在罗马的孔子学院里学习过。”意大利联巡警员圭多·卢波说。

  据意大利内政部刑侦总局国际合作局局长卡普伦戈介绍,选拔的意大利警员都是国内警队的精英,并且长期负责国际合作方面的相关工作,经验丰富并很热爱中国,有两名警员通晓汉语。

  让各国游客有回家一样的温暖和安全感

  联合巡逻意义深远前景可期

  17时许,在景区游客和工作人员的注目中,联合巡逻结束。两个巡逻小组整队有序离开景区。根据安排,在接下来的几天,中意警员还将在天坛等北京著名景点巡逻,并赴北京市公安局基层派出所交流参观。

  温暖、感动、专业,这是记者在联合巡逻中感受到的关键词。不论是婴儿车中被意大利警员关心的孩童,还是异国他乡偶遇警察同胞的意大利旅行团游客,彼此都用微笑弥补语言上的隔阂,用相互的尊重让景区更加的安定和谐。

  “让各国游客有回家一样的温暖和安全感,这是两国警方共同的目的,也是联合巡逻的意义之一。”到家的感觉是卡普伦戈接受采访时不时提到的一句话,他认为,在旅游时看到自己国家的警官会有一种到家的感觉、一种独特的安全感。

  不论是守护本国的还是异国的游客,中意警方携手让安全感传递、让家的温暖传播。

  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表示:“联合巡逻是两国警方长期以来一次成功的合作。”他认为,两国警方的合作对旅游发展有重要意义,对保护安全重要议题、推行“一带一路”战略等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廖进荣介绍,联合巡逻只是开始,两国警方将以此为契机,在携手打击跨国犯罪等领域取得更深入的成果。

  据悉,双方的交流合作将持续开展。继去年5月赴意开展联合巡逻后,中国公安民警将在今年6月初再次赴意大利,与意警方分别在罗马、米兰、佛罗伦萨、那不勒斯等4个城市开展联巡。

  中意联合警务巡逻意义深远、前景可期。可以预见,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意大利警察走进中国景区、更多的中国民警远赴异国,为促进和深化两国执法合作关系、更好地保护两国人民安全做出努力。就像中意联合警务巡逻启动仪式背景板中展示的古罗马斗兽场和长城一样,两国的交流、友谊遥相呼应、更加深远。

原标题:4名意大利警察在长城巡逻 不携带武器
责任编辑:青山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