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丰台:太平桥街道拆700平违建 净化西站周边环境

发稿时间:2017-04-13 09:09:21 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中国青年网

  4月12日上午,北京西站南路附近的太中里社区2号楼西侧的400余平米的彩钢板违法建设及开墙打洞被拆除。

  人民网北京4月13日电 (记者 鲍聪颖)4月12日上午,丰台区太平桥街道办事处组织城管、工商、食药、公安等职能部门对太中里社区2号楼西侧的400余平米的彩钢板违法建设及开墙打洞进行拆除、封堵。

  太中里社区2号楼紧邻北京西站南路,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期。建成后,围绕楼体东侧陆续搭建了一批“开墙打洞”及墙皮类违法建设。

  4月12日上午,北京西站南路附近的太中里社区2号楼西侧的400余平米的彩钢板违法建设及开墙打洞被拆除。

  记者现场看到,这些开墙打洞向外搭出3米多宽的违建,严重影响该楼一层居民的采光。本来应该有的一条消防通道也遭到部分侵占,被迫“瘦身”,以致消防车辆根本无法通行,失去了关键时刻发挥“生命通道”的功能。

  此外,这些违建大多用于经营餐饮、复印等。噪音声大、污水常流、垃圾常显等现象比较突出。对此,周边居民反映非常强烈,呼吁进行治理。

  “除了消除安全隐患,为居民营造舒适的居住环境,本次治理也是为了提升首都的形象,这些违建的存在严重影响许多国人对首都的印象。”太平桥街道城管分队队长彭涛说道。该处紧邻北京西站南广场,随着功能的日益完善,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从南广场出站。他们来到北京看到的第一眼景象可能就是这里。而这些违建的存在使环境显得脏乱差,与首都的形象明显不符,使初来北京的人大跌眼镜。

  经过街道办事处多次与产权单位沟通、协调,最终该处在今年被列入街道“开墙打洞”台账。

  随着工人们的连续作业,该区域的开墙打洞及墙皮类违建于当日被一一拆除。

  “这下房子透亮了许多,心情也舒畅了。以前从窗户向外看全是商户堆的垃圾,甭提多窝心了。”家住一层的王阿姨说道。

  当日,太平桥街道还拆除了太中里社区东侧300余平米彩钢板违法建设。

  太平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志强表示,将以此次“开墙打洞”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继续加大拆违控违力度,整治临街商户外接扩建及老旧小区私搭乱建等违法建设,尤其是对存在消防隐患的彩钢板类违法建设要重点治理。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