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石景山区年后首查运输车辆 一小时处罚36起

发稿时间:2017-02-20 16:33:32 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中国青年网

  人民网北京2月20日电 春节过后,伴随着农民工大量返京,北京的施工工地和废品回收站点陆续开工,道路上的各式运输车辆也逐渐增多。针对这种情况,17日晚19时30分,石景山区城管、交通、公安、环保等多部门在各主要干道设立9个检查点,对来往的运输车辆进行检查。

  在莲石路莲玉桥西侧的检查站点,执法人员刚刚摆放好锥桶,一辆载满废品的小货车就进入了视线,随后被交警拦下。车上高高地摞着废纸板、塑料桶、编织袋等废品,同时两侧的货物也都超出车帮,显得摇摇欲坠。正当交警准备对该车辆依法进行处罚时,又一辆运载废品的车辆被执法人员拦了下来。这辆车满满地运载着黑色的包裹,不仅超宽,而且后面的货物长出了车身将近两米,从后面看上去,车辆的号牌已经完全被挡住了。交警介绍,按照规定,晚上11点之前,这种货车是不允许进入五环以内道路行驶的。这些车辆首先违反了禁行的规定,同时车辆上面装载的货物大都存在超长、超宽、超高的现象,有的甚至将号牌都遮挡住了,上路安全隐患颇多,特别是在急刹时很容易造成后方车辆追尾。执法人员依法对这些车辆分别进行罚款100元、扣3分的处罚。

  不久,执法人员远远地发现了一辆没有采取任何覆盖措施满载沙土的运输车辆,正往检查站方向驶来。车辆刚一进入检查站,就立即被执法人员拦下,开到了路边。这辆车上装满了沙土,而车厢顶的遮盖棚折叠着,在车身周边的槽帮上挂着不少细沙,轻轻一碰就撒落到了地面。执法人员问货车司机为什么不覆盖后再上路时,货车司机的回答竟是“设备坏了,修车的师傅还没上班”。

  城管队员介绍,因为传宣到位,大多数司机都了解到覆盖措施的重要性,被检查到问题的渣土车多以覆盖不严为主,像这样完全不进行覆盖的情况已经不多了。对该车辆未采取覆盖措施运输沙土的行为,司机面临的将是高额罚款。

  截止到晚上8点半,仅1个小时的时间,莲石路检查点就查获问题车辆7起。而全区铺设的9个检查点,共检查运输车90余辆,处罚36起。

  石景山区城管执法监察局执法业务科的负责人介绍,选在这个时间段开展运输车辆的专项检查工作,主要是因为春季开工后,运输车辆增多,通过检查提高司机遵规守纪的意识。

责任编辑:千帆批量_新闻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