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岁末年初拖欠工资行为多发 人社部通报10案例

发稿时间:2017-01-22 13:48:12 来源: 中新网 中国青年网

  资料图:1月13日,在湖北宜都一家公司打工的农民工,高兴地领到了工资。曹礼达 摄

  中新网1月22日电 人社部22日在其官网公布第二批拖欠劳动报酬典型案件,包括云南泛华永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海南陵水县三合利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等10例案件。岁末年初,拖欠劳动报酬违法行为多发,各级人社部门严惩拖欠劳动报酬违法行为,并向社会公开曝光了一批2016年查办的拖欠劳动报酬典型案件。

  具体案件如下:

  云南泛华永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2015年12月28日,昆明市 “东环大厦”工地发生劳动者集体讨薪,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人社局立即赶赴现场调查处置。

  经查,该项目由泛华永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承建,共拖欠劳动报酬213.3万元。2016年4月18日,盘龙区人社局先后对该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行政处理决定书和行政处罚决定书。该公司逾期未支付拖欠的劳动报酬。

  2016年12月7日,盘龙区人社局向盘龙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海南陵水县三合利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2016年5月4日,海南省陵水县人社局接到投诉,称海南陵水三合利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拖欠劳动报酬。

  经查,海南陵水三合利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初阳,共拖欠43名劳动者劳动报酬166.4万元。2016年5月9日,陵水县人社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该公司逾期未提供相关材料,且相关负责人失去联系,去向不明。2016年5月23日,陵水县人社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责令改正决定书。该公司逾期未支付。

  2016年7月26日,陵水县人社局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处理。

  安徽黄山市歙县玲玲服装厂拖欠劳动报酬案

  2016年7月11日,安徽省黄山市歙县人社局接到投诉,称歙县玲玲服装厂拖欠劳动报酬。

  经查,歙县玲玲服装厂为个体工商户,实际经营者张浩平失去联系,去向不明,共拖欠129名劳动者劳动报酬109.79万元。2016年7月15日,歙县人社局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该服装厂及张浩平逾期未支付。2016年7月20日,歙县人社局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处理。2016年8月5日,张浩平投案自首。2016年12月1日,该案被公安机关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河南漯河市壹品置业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2016年8月1日,河南省漯河市人社局接到投诉,称漯河市壹品置业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

  经查,该公司实际控股人为总经理张博,共拖欠31名劳动者劳动报酬106.4万元。调查时,该公司已停业,相关负责人均拒绝出面解决问题。2016年8月12日,漯河市人社局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公司逾期未支付。

  2016年10月8日,漯河市人社局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处理。

责任编辑:海竹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