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林郑月娥将参选下届香港特首 此前已有两人宣布参选

发稿时间:2017-01-12 17:49:47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1月12日下午宣布,已提请辞去政务司司长职务并已呈交中央人民政府,如果中央批准,即参加2017年特区行政长官选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规定,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是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首长,由年满四十周岁,在香港通常居住连续满二十年并在外国无居留权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国公民担任,在当地通过选举或协商产生,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

  按照现行产生办法,行政长官由1200名委员组成的选举委员会选出,每名候选人须得到不少于150名选举委员的提名。

  2017年行政长官选举将于3月26日举行,提名期为2017年2月14日至3月1日。

  此前,香港原高等法院上诉法庭法官胡国兴和现任立法会议员、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已先后宣布参选。(张庆波)

  已宣布参选的人员资料

林郑月娥在成都接受媒体采访。 钟欣 摄

  林郑月娥在成都接受媒体采访。 钟欣 摄

  林郑月娥,现年59岁。

  1980年8月加入香港政府政务职系;

  2000年8月至2003年10月出任社会福利署署长;

  2003年11月至2004年5月出任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常任秘书长;

  2004年9月至2007年7月出任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

  2012年7月出任政务司司长。

  胡国兴,现年70岁。

  1970年取得香港大律师资格,开始在香港执业;

  1992年获委任为香港高等法院原讼法庭法官,结束22年执业律师生涯;

  1993年至2006年担任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

  2002年至2004年担任高等法院上诉法庭法官、高等法院上诉法庭副庭长;

  2001年11月退任;

  2016年10月正式宣布参选第五任特区行政长官;

  叶刘淑仪,现年66岁。

  1997年7月出任入境事务处处长;

  1998年7月出任保安局局长,成为香港历史上首位出掌纪律部门的女性;

  2003年7月辞去保安局局长职务,后赴美国留学;

  2008年起连续三届参选为立法会议员;

  2012年10月至今担任香港特区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

  2012年2月曾宣布参选第四任特区行政长官,后因提名票数未达规定票数最终弃选。

  2016年12月正式宣布参选第五任特区行政长官

原标题:林郑月娥将参选下届香港特首 此前已有两人宣布参选
责任编辑:青山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