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中国80后富豪榜:王思聪第二 第一竟是他

发稿时间:2016-12-28 20:59:00 来源: 中国网 中国青年网

  12月26日,中国网和《21世纪人才报》最新发布“2016”中国80后富豪榜。其中,榜单显示,王思聪以60亿资产位列第二位,而位列80后富豪榜榜首的为王麒诚、吴艳夫妇,财富达到245亿元。在年龄上,榜上平均年龄是30岁,其中年龄最小的是琚翠薇文化传播董事长琚翠薇,今年27岁,去年砸千万购买大溪地海岛被誉为80后董明珠,以身价7.2亿惊呆众人。

  在行业上,从事IT、制造业的比例达到6位,演艺圈3位,房地产1位。其中演艺圈年龄最小是29岁的赵丽颖、商业界年龄最小的是27岁的琚翠薇文化董事长琚翠薇;

  在性别上,男富豪有7人,女富豪有3人,与去年相比女性上榜人数略有减少,但今年上榜女富豪创业成就更加显著;上榜的女富豪财富合计达270.44亿元,人均财富为54亿元;今年上榜男富豪财富合计达195.8亿元,人均财富仅为95.2亿元。今年上榜的80后创业富豪有10人,上榜门槛为资产3.9亿元。

  这么年轻就身家过亿,难道他们都是思聪老公吗?当然不是。他们大部分人的财富是靠自己打拼出来的。10人中有全是白手起家。如王麒诚、吴艳夫妇,是目前新三板上最年轻的245亿身价富豪,王健林之子、独立创造60亿身价。如琚翠薇,17岁边读书边在珠海进行创业,如今身价7.2亿元;知名演员赵丽颖,依靠代言、片酬、出场费,如今身价5.8亿元。

  2016中国80后十大富豪榜完整榜单:1、王麒诚吴艳妇,2、王思聪,3、吴欣鸿,4、陈欧,5、黄朝曦,6、范冰冰,7、琚翠薇,8、邓超,9、吴召国,10、赵丽颖。

  王麒诚吴艳妇夫妇以身家245亿元稳坐首富宝座,小小年纪就走上人生巅峰,他们都是如何成功的?

  力压王思聪,中国最富有的白手起家80后夫妻档

  榜单NO.1,王麒诚吴艳妇夫妇财富245亿

  王麒诚,1980年出生,本科学历,毕业于浙江大学。

  2003年,还在上大学的王麒诚就开启了创业之路,嗅到智能化领域先机的他,迅速确定项目,同时利用在浙大中控实习的机会,成功地挖走了一位愿意跟他一起创业的技术人才,成立了浙江汉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012年,汉鼎宇佑登陆深交所,王麒诚成了第一位A股上市的80后实际控制人,完成了自己人生的“华丽逆袭”。当时汉鼎市值不过16亿,然而王麒诚提出,3年内汉鼎要达到100亿市值。到2015年,汉鼎最高时市值超过200亿。

  榜单NO.2,王思聪普思资本财富60亿

  王思聪,1988年1月3日出生于辽宁省大连市,毕业于伦敦大学学院哲学系。

  通过北京普思资本投资共计覆盖22个项目,分别为:先导智能(300450.SZ)、棕榈股份(002431.SZ)、云游控股(00484.HK)、天鸽控股(01980.HK)、DINING CONCEPTS(08056.HK)、福寿园(01448.HK)、Dexter(206560.KSDQ)、乐逗游戏(DSKY.NASDAQ)8个已上市项目(其中DINING CONCEPTS为新近上市,到2016年,普思资本最高持有市值超过60亿。

  榜单NO.3,吴欣鸿美图秀秀财富52亿

  吴欣鸿是厦门也是福建唯一一位进入白手起家榜单的,1981年生人,喜欢画画、摄影,初中毕业后曾休学两年学习油画。高中时,他开始投资域名领域并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并因此坚定了要在互联网创业的念头。

  2001年高中毕业后,吴欣鸿开始了创业之旅。他在泉州创办了一家企业网站服务公司,不到两年便破产关闭。2003年,吴欣鸿买到了一个不错的域名520.com,开始做交友网站。两年后,同样经历了失败。目前,美图移动端产品全球覆盖设备数已经超过 10亿台,用户数过百万的国家和地区达到 18个,今年个人财富52亿。

原标题:中国80后富豪榜:王思聪第二,第一竟是他
责任编辑:张瑞宇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