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歌舞接待”到深夜 这些官员在干啥?

发稿时间:2016-12-16 08:03:29 来源: 新京报 中国青年网

  最近,一条官员在公务接待中安排歌舞表演的新闻,引起了社会关注。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鄯善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党支部书记、副局长买买提·艾合买提利用职务之便,在公务接待宴请中安排歌舞团演职人员进行歌舞表演,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日前,鄯善县纪委对这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例在全县进行了通报。

  报道中称,今年8月,吐鲁番市纪委接到群众举报,反映鄯善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个别领导干部违反有关规定,在公务接待宴请时安排歌舞表演……市纪委随即成立调查组,对反映的问题进行核查。

  经查,今年7月13日,鄯善县文广局领导陪同上级部门一行二人调研农村电影放映工作。调研结束后,在公务接待宴请席间,买买提·艾合买提安排了县歌舞团4名演职人员,现场进行歌舞表演,此番宴席一直持续到次日凌晨1点左右。

  今年11月,鄯善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买买提·艾合买提党内警告处分。

  《中国纪检监察报》对此评论:不仅吃吃喝喝,还要“莺歌燕舞”,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已经四年的今天,这起案例显得很刺眼。

  事实上,十八大后,中央对公务接待专门出台了规定。2013年12月8日,中办、国办印发的《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接待单位不得超标准接待,不得组织到营业性娱乐、健身场所活动,不得安排专场文艺演出。

  然而,在原本正常的公务接待中配点儿歌舞表演“助兴”,成了部分官员的“标配”,坊间还对此形容是“吃饭时一定要喝酒,喝酒后一定要唱歌,唱歌一定要找人陪”。

  除了这位副局长,还有不少官员在“莺歌燕舞”上栽了跟头。

  “政事儿”梳理发现,官员“莺歌燕舞”最爱去的场所,非KTV莫属。笔者以“KTV”搜索中纪委网站,共出现了14页相关案例。在官员与KTV有关的案例中,其花销来源只有两种:接受被管理对象的宴请和公务接待。

  其中,“歌舞瘾”最大的,应是贵州省雷山县丹江卫生院的院长杨四平、副院长李玉祥。据通报,两人“共同尽兴,一拍即合”,凡是上级部门下来检查、兄弟单位前来交流,该院几乎都在公务接待中安排了KTV娱乐项目。2013年6月至2014年12月间一年半时,该院在KTV公款消费19次,平均每月1次。

  2015年7月,杨四平被给予行政撤职处分,李玉祥被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并全额退赔相关费用。

  在KTV里除了唱歌,这些官员还会做些什么呢?有图有真相。

  2014年12月,时任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房管局副局长林宗辉被曝光一组在KTV的不雅照片。照片中显示,林宗辉一边唱歌,一边与多名女子接吻、拥抱、热舞、嬉戏打闹。

  此后,林宗辉被免职。

  在KTV最霸气也是最出丑的,当属湖北汉川市仙女山街道办事处原党工委副书记程少文。他不仅在KTV唱歌喝酒,还因叫了陪侍小姐赖账而发生冲突。

  去年11月30日,程少文在KTV包厢宴请领导,一行人共叫了9名陪唱小姐服务,费用为每位300元。消费过程中,同来的多位人员陆续离开,最后由程少文买单,共计6000元。这时,程少文称自己只叫了3名,拒不付款,与KTV工作人员发生争执。

  “政事儿”特别注意到,在KTV工作人员将9名陪唱小姐叫出来与程少文一一对质后,程少文声称自己是“政府领导”,还打电话报了警。

  警方赶到现场后进行调解,程少文最终承认叫了9名小姐的事实,但表示自己身上并未带足费用,在警方担保下,KTV同意让其于次日补齐欠款。

  此时的程少文即将被提拔。12月4日,程少文在汉川当地电视台被公示即将升任“刁汊湖渔工商实业总公司(养殖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场长)”,官升半级,将成为正科级干部。

  事发后,经汉川市委复议,决定对程少文不予任用。

  “政事儿”梳理发现,部分官员的歌舞雅兴,还很有“地方特色”。

  众所周知,“二人转”作为一种民间文化,流行于东北地区。吉林就有这么一位官员,在公务接待时,安排了二人转表演。

  今年9月吉林纪委通报,2014年9月,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原院长朱根甲曾在公务接待期间饮酒,陪同客人公款旅游、观看二人转等,共报销费用2.795万元。

  此外,朱根甲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015年3月8日,武汉市江汉区文体旅游局组织干部观看武汉万达剧场“汉秀”演出,共消费18230元。江汉区文体旅游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张建明因违规公款消费,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政事儿”从该剧场网站了解到,“汉秀”名取“武汉文化精粹”之意,为大型歌舞表演,票价从380元至2000元不等。

  另外,去年7月云南省纪委通报,在丽江宋城旅游区发现有以“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为名开具的发票,合计16600元,用于观看“宋城千古情”歌舞表演。此后,纪检监察机关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海竹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