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胡润财富报告:中国亿万富豪有25%为炒房者或股民

发稿时间:2016-12-05 05:17:00 来源: 一财网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胡润特别报告:中国亿万富豪人数最多的是北京 全球仅2.4%“富得过三代”

  12月3日消息,胡润研究院与海银财富昨日联合发布了《2016财富传承密码特别报告》。报告称,根据《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全球2188位十亿美金超高净值人群中,第三代以上企业家共来自52个家族,仅有2.4%的超级财富创造家族“富得过三代”,未来20年,中国内地31.5万亿财富将易主,“家族办公室”将迎来蓬勃发展期。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介绍,“家族办公室”就是既帮你管钱,又帮你处理家务事的机构。全世界历史最悠久的家族办公室可能是洛克菲勒金融服务公司。自1882年以来的100多年间,这个家族办公室为洛克菲勒家族提供了包括投资、法律、会计、家族事务以及慈善在内的几乎所有服务。

  报告称,全球2188位十亿美金超高净值人群中,第三代以上企业家共来自52个家族。仅有2.4%的超级财富创造家族“富得过三代”。如果加上隐形富豪的数量与10亿美金家族(家族成员个人资产不到10亿美金,但家族整体财富超过10亿美金)的数量,全球资产在10亿美金及以上的超级财富家族超过1万个,其中至少一半使用了家族办公室。除中国大陆外,纽约、莫斯科、香港、伦敦和孟买是拥有十亿美金超高净值人群最多的城市。

  报告称,最近一二十年来,中国超级富豪的数量呈现出爆炸式增长的趋势。尽管经济情况有起有伏,但中国“创富”的脚步却不曾减缓。 业内认为,一般亿万级富豪才拥有使用联合家族办公室服务的需求,所以我们统计了胡润研究院最新公布的数据,发现2016年中国大陆共有89,000名亿万富豪。而达单一家族办公室标准,即1.5亿美金,约10亿人民币的富豪有9,500人。最新发布的《胡润百富榜》显示,2016 年共有 2,056 位企业家财富达到 20亿元及以上(20 亿是胡润百富榜的上榜门槛), 为历年之最;总上榜人数比三年前翻了一番, 是十年前的十倍 ;今年上榜企业家的总财富为 14.8 万亿,上榜企业家平均财富为 72 亿 ;整张榜单的平均年龄是53岁,其中更年轻、更乐于尝试新鲜事物的“80后”企业家有68 人 ;对比各行业的财富总额,地产、IT 和制造业最“富有”,此外金融投资、文化娱乐和新能源行业的上榜富豪人数也都有所上升。而“身 价”更高的十亿美金富豪也有 594 位,另据胡润预计,如果加上隐形富豪,中国大陆应该有 1,800 位十亿美金富豪。

  胡润研究院还预测了五年后各级别富豪的人数,五年后,中国大陆将有11万名亿万富豪,17,000 名十亿富豪,5,800 名富豪的 资产将达到二十亿 ;十亿美金富豪的人数也 将增至1,400人,同样加上隐形富豪的话, 中国大陆将有 4,200 名十亿美金富豪。 拥有如此大体量的财富规模,以及不同年龄、不同行业的富豪衍生出越来越多的独特需求(如海外投资、家族传承等),家族办公室在中国应运而生。一般认为,国内的家族办公室是在两三年内大量出现的,目前尚处于起步阶段。

原标题:胡润财富报告:中国亿万富豪有25%为炒房者或股民
责任编辑:张瑞宇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