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十一假日旅游“红黑榜”公布 5名导游6名游客上黑榜

发稿时间:2016-10-09 18:03:00 来源: 央广网 中国青年网

   2016年国庆假日刚刚落幕。今天国家旅游局发布十一假日旅游“红黑榜”,集中表扬一批最佳景区、优秀旅行社、优秀导游、优秀旅游工作人员和文明游客,同时也对假日期间厕所革命滞后、环境脏乱、管理混乱、服务恶劣的旅游经营单位和从业人员以及不文明游客进行了曝光。

   记者下午向“黑榜”上两家存在问题的景区求证,然而,相关负责人却都对曝光的问题予以否认。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这份“红黑榜”是由各地旅游主管部门根据本地假日旅游市场秩序情况提供信息汇总而成,它也涵盖了景区、旅行社、旅游工作人员、导游、游客五大类,其中景区又分为综合秩序和厕所革命、旅游市场秩序、旅游安全保障、旅游服务这四个专项。“红榜”为最佳或优秀,“黑榜”为最差或不合格、不文明,这个榜单也涵盖了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关于红榜,国家旅游局新闻发言人薛亚平介绍,“红榜”的榜单上,因流量管控得力、旅游秩序平稳、服务管理规范等原因,北京故宫博物院、重庆大足石刻、湖南韶山旅游区、云南丽江古城等一批知名的5A级旅游景区上榜综合秩序最佳景区。四川青城山都江堰山景区、山东台儿庄古城、湖北三峡大坝旅游区等分别上榜厕所革命最佳景区、旅游市场秩序最佳景区、旅游安全保障最佳景区和旅游服务最佳景区。

   和“红榜”一样,“黑榜”大家也非常关注,“黑榜”的榜单上发生游客与景区工作人员争执事件的北京十渡景区,还有安全隐患多、服务和标志系统欠缺、厕所脏乱差的张家界龙王洞景区,都上榜综合秩序最差景区。薛亚平表态,吉林省延边州4A级景区峡谷浮石林景区因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应急预案不完善,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景区内安全设施陈旧,警示标识缺乏,上榜旅游安全保障最差景区。此外,因为服务问题,北京途牛旅行社上榜不合格旅行社;因为导游擅自增加自费项目、游客在景区乱涂乱刻等原因,5名导游和6名游客登上不合格导游和不文明游客“黑榜”。

   在三页纸的“黑榜”当中,显示上海太阳岛国际俱乐部综合秩序最差,厕所革命最差、旅游服务也是最差。不过今天下午记者致电上海太阳岛国际俱乐部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却并不承认这些问题。

责任编辑:宋继祥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