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中铁股份公司团委开展青年创新创效百人攻坚组活动

发稿时间:2016-07-15 15:56:00 来源: 中华铁道网 中国青年网

  7月12日,中铁股份公司团委在湖南岳阳中铁大桥局洞庭湖大桥项目部开展了“蒙华铁路‘新线争章’立功竞赛暨青年创新创效百人攻坚组”活动。活动由股份公司团委副书记杨志明主持,团中央青年发展部部长杨松、全国铁道团委书记张腾、股份公司团委书记曹彬出席,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公司团委副书记沈华、二公司团委书记席治杰、蒙华项目部攻坚组成员代表曹晓蕾,以及蒙华公司、广铁集团及中铁蒙华线18家参建单位的相关领导、团委书记、青年创新创效组成员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洞庭湖大桥项目现场,杨松部长一行检查指导了各参建单位关于“蒙华铁路“新线争章”暨青年创新创效百人攻坚组”活动成果展。对各单位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在活动推进会上,杨松部长对青年同志们提出希望和要求。指出,共青团几十年的历史证明,越是大的工程,越是危难险重的任务,越是艰巨的考验,越是广大青年人才脱颖而出的沃土。青年同志们要在工作生活中,充满“比、学、赶、超”的目标,有奔头、有目标、有干劲、有精气神,把工程完成好,把祖国和人民交代的任务完成好,快速成长成才,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全国铁道团委书记张腾在讲话中指出,在祖国铁路建设历史上离不开中铁各单位的辛勤汗水,中铁青年共享、共担的精神得到了展现。号召所有中铁青年敢闯敢为、积极奉献,为蒙华铁路的建设做出新的更辉煌的贡献。

  蒙华公司副总经理张继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的讲话,希望青年朋友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蒙华铁路建设施工过程中再立新功。股份公司团委书记曹彬宣读了青年创新创效百人攻坚组活动文件,与会领导为攻坚组成员代表颁发了“青年创新创效百人攻坚组成员”聘书,为参建单位颁授了“全国青年安全示范岗、全国青年文明号创建单位”奖牌。

  在中国中铁“创新发展、青年担当”暨共青团服务提质增效工作调研座谈会上,中铁电气化局二公司蒙华项目部攻坚组成员代表曹晓蕾汇报了课题内容及取得的成绩,二公司团委书记席治杰汇报了课题的开展情况。集团公司团委副书记沈华结合“创新发展、青年担当”方面内容对集团公司青年员工们提出了要求。一是企业共青团主要任务是服务企业和服务青年。要求青年员工在青年创新创效活动中,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小革新、小创造,提高自身专业素质,实现成长成才,最终实现两个服务。二是要求青年员工要追求“工匠”精神,精益求精、精雕细琢,将“工匠”精神与“创新创效”、“晓林精神”有机结合,实现新的突破,取得更大成绩。

  股份公司团委书记曹彬结合当前工作重点,就青年如何“名正言顺”创新、如何推广青年创新的成果、如何推进成果转化利用等作了系统指导,为青年攻坚组工作指明了方向。对青年员工创新创效活动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宜合则合、宜分则分,内部资源合理调配,形成区域化互助、互检、建设区域化交流平台。二是要紧跟时代脚步,高标准要求,建设绿色铁路。三是要调动团干的积极性,突出青年的先进性、先锋性,引导青年同志们在工程项目施工中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邹畅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