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四川省委书记刘会英同志一行赴省电力公司调研青年工作

发稿时间:2015-10-12 15:48:00 来源: 中国共青团网 中国青年网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交流中,省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葛兆军从关爱留守学生、培养一线优秀青年骨干、促进青年技能创新、倡导企业文化凝聚青年员工等方面介绍了公司青年工作开展情况。

   刘会英同志在交流中谈到,感谢省电力公司一直以来对青年工作的重视,对共青团工作的支持。特别是对留守学生关爱工作的坚持和付出,充分体现了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她指出,四川作为劳务输出大省,留守学生群体十分庞大。近年来,在各级党政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关爱工作取得了一定实效,但依然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和短板。当前,全省上下正全力推进扶贫开发攻坚。深化留守学生关爱是扶贫开发攻坚的重要内容。抽样调查显示,62%的贫困家庭也是留守学生家庭。关爱工作需要党政、群团、企业和社会进一步深化合作、形成合力。她希望,在过去工作的良好基础上,围绕企业文化和员工队伍建设,与电力公司进一步拓展关爱领域、深化关爱合作,推动关爱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同时,在青年人才培养、促进青年创新创业、青年应急志愿服务等方面全方位加强合作,共同推动青年工作创新发展。

   交流会结束后,唐经天同志参加了“国家电网 快乐学校”关爱留守学生志愿服务行动分享会。充满浓浓爱心的视频短片拉开了分享会的序幕。在认真听取校媒集团负责人对“快乐学校”的情况介绍和志愿者代表满含深情的发言后,唐经天同志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首先向省电力公司对关爱留守学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大学生志愿者们在暑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表示赞赏。他谈到,志愿服务不能光有热情,也要具备相应的专业服务能力。他鼓励大家继续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牢记一个“给”字,给予他人,回馈社会,不忘初心,永远做一个具有奉献精神的人。最后,他跟志愿者们分享了继续深化和推进留守学生关爱工作的两点看法:一是公益项目本身应该具备造血能力,需要通过各种方式整合社会基金和资源,实现关爱工作的可持续推进;二是创新工作模式和工作方法,积极探索群团组织和社会力量协同工作模式,社会各界共同发力,共同努力,持续发挥志愿者精神,给孩子们一个更好的明天。

   团省委权益部部长张义、省电力公司团委书记罗亘参加调研和分享会。

   2015年7月20-30日,2015暑期“国家电网·快乐学校”关爱留守学生志愿服务行动在四川成都、绵阳、德阳、广元、遂宁、南充、广安、资阳、内江、自贡、宜宾、眉山、攀枝花13个市举行。在为期十天的志愿服务行动中,来自全国各地47所高校的146名大学生志愿者分别组成20支队伍参加服务。据统计,平均每天有894名留守学生参加各地的“国家电网·快乐学校”,一天参加人数最多是1134名。志愿者们在做好快乐学校活动的同时,还深入留守学生家中开展调研。20支队伍共撰写家访报告80篇,还收集了100名困难留守学生的个人和家庭信息。

   据不完全统计,各志愿服务队共拍摄图片20778张,发布微博2594条,发布微信朋友圈消息260条,相关消息共收获了3145条的转发数和4225条评论数,阅读量超过1400万次。

责任编辑:邹畅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