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山东省委书记张涛调研“第一书记”帮扶和共青团工作

发稿时间:2015-04-17 15:43:00 来源: 中国共青团网 中国青年网

   4月14日,团山东省委书记张涛到蒙阴县调研“第一书记”帮扶和共青团工作。期间,张涛出席大谢庄金穗希望小学建成座谈会,并向小学生送去慰问品。

   山东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选派“第一书记”工作以来,团山东省委始终把这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统筹用好人、财、物等各方面资源,有力推动了第一轮3个帮包村的扶贫开发和基层党建工作。在第一轮帮扶工作即将结束之际,张涛再次来到了旧寨乡莲汪崖村、八里庙子村和云蒙湖生态区大谢庄社区3个“第一书记”帮包村(社区),与到村任职的“第一书记”、村“两委”成员和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3个村(社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农民增收致富等情况,实地查看了生产路建设、饮水井施工、桃木工艺品加工、长毛兔养殖、果品交易市场等帮扶项目。张涛充分肯定了首轮“第一书记”的帮扶工作,叮嘱“第一书记”们要继续关注村子的发展,为村里多做一些实事好事。

   在大谢庄金穗希望小学,张涛详细了解了学校建设情况和后续发展规划。张涛说,一年前的危房荡然无存,一所新的现代化小学拔地而起,凝结了各方面的辛勤付出。张涛代表团山东省委向中国农业银行临沂分行、蒙阴县委县政府和学校建设者表示感谢。张涛指出,希望小学的落成是功德千秋的大事,也是回报老区、关爱孩子的实事,各级团组织要牢记服务青少年的重要使命,多做“润物细无声”的工作,通过一件件的实事小事切实服务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张涛强调,希望小学的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党委政府的有力领导、共青团的组织发动和社会各界的爱心捐赠,也需要青年志愿服务、“心愿直通车”等团内资源的有效整合,真正实现“众人拾柴火焰高”。座谈会后,张涛一行向该校学生赠送了“希望小书包”,并与师生合影留念。

   期间,张涛调研了蒙阴县共青团工作。在桃墟镇金鑫社区,张涛详细了解“青年便民岗”的工作机制和流程,指出这是共青团延伸服务手臂、密切联系青年、增强村(社区)团组织活力的一项创新举措。在垛庄镇商业街,张涛实地查看了电商青年刘元江的网店运营处,详细询问了他的网店规模、生产经营等情况,叮嘱各级团组织要帮助他多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并鼓励刘元江争取把更多的特色农产品通过互联网卖到全国各地,带动更多的农村青年创业致富。

责任编辑:邹畅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