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行走黄果树:醉美心灵的瀑布盛宴

发稿时间:2016-09-26 17:14:00 来源: 多彩贵州网 中国青年网

  震撼人心的黄果树瀑布,世界闻名。全球十大瀑布之一,和四川九寨沟一样,同属世界级风景点。

  这样一个高起点的景点,在全域旅游的打造中,又有哪些提升吸引力的妙招呢?5月10日,2016“多彩贵州有多彩”全国网媒贵州行活动走进安顺市黄果树景区,探寻奥秘。

  6D动感电影给人不一般的感受

  黄果树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位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安顺,距市区38公里。区内以黄果树大瀑布为中心,分布着雄、奇、险、秀风格各异的大小18个瀑布,形成一个庞大的“瀑布家族”,以“世界上最大的瀑布群”而列入世界吉尼斯记录。

  走入景区,记者先到了黄果树生态科普体验馆,享受了一道“开胃菜”——从6D动感电影《喀斯特王国》了解黄果树瀑布的历史及喀斯特地形的知识。

  所谓“6D”电影,就是除了戴上眼镜,感受三维立体之外,还有触觉、听觉、嗅觉的感受。

  影片开始,记者的坐椅摇晃,犹如坐上了奔驰的列车直冲海底,身临其境与鱼龙一起翔于水下。随后,可以体会到2.3亿年前的海水溅在身上,凉飕飕的;溶洞崩塌的瞬间,有山摇地动的惊险;还从落差一百多米的滴水潭瀑布顶端往下俯冲……

  坦白地说,国产影片做到这种“六感合一”的刺激效果,还是非常难得的。

  世界最大瀑布群震撼人心

  来到壮观的黄果树大瀑布前,记者一下子就被震撼了。今年贵州雨多,黄果树瀑布的水量也是近十年的最大,流量达到了88立方米/秒。没见着瀑布,远远就能听到轰隆的响声。

  黄果树瀑布的游玩路线设计的很有趣,远到近,上到下,从水帘洞绕出来。可多角度欣赏,也可以近距离接触。

  有资料表明,黄果树大瀑布高77.8米、宽101.0米,是世界喀斯特地区罕见的巨型瀑布,也是世界名瀑中最美丽最壮观的瀑布之一,同时也是世界上唯一有水帘洞全程自然贯穿,且能从洞内外听、观、摸的瀑布。

  投资4亿的大景区,迈向全域旅游

  在一般人的老印象中,黄果树瀑布就是一个单纯的景点,花几分钟看看,穿过水雾迷离的水帘洞,就可以宣告“到此一游”了。

  但今天的景区管委会,计划总投资4亿元,正着力把黄果树打造成为一个可亲、可感、可享受、可停留的近10平方公里的世界级大景区。

  景区内将不只包含黄果树大瀑布、电视剧《西游记》的取景地陡坡塘瀑布、天星桥等喀斯特地貌,还有幅员广大的湿地公园,及良好的体验游乐设施等。游客行于山水草木之间,欣赏无边美景,必将留连忘返。

  黄果树景区山地全域旅游的目标,已经定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和休闲度假胜地。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地已经发展了5000亩黄果(柑橘类水果),旅游观光农业的产品供不应求。下一步将发展到20000亩黄果的规模。“天下黄果树、世界度假村、中国黄果乡”的旅游品牌将更为响亮。

原标题:行走黄果树:醉美心灵的瀑布盛宴
责任编辑:赵明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