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贵阳数博会展馆 刺激VR 穿越星际

发稿时间:2016-09-26 16:01:00 来源: 贵州都市报 中国青年网

  “Big Data”组成了一个巨大的门头。

  东方科幻谷内,工作人员展示VR科技。

   5月25日,2016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简称“2016数博会”)将在贵阳正式拉开帷幕。5月22日,记者提前走进位于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的6个展馆,提前打探展馆亮点。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展场设置大数据应用、智能制造及设备、电子商务、互联网创新应用等板块,并设国家(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主题展区,参展企业及创业团队近300家,大部分展区还在如火如荼地搭建当中。

   近300家企业参展

   昨日中午,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到处都是叮叮当当的声音,工人师傅们正忙碌着布置展馆,部分参展企业的布展人员也已到位。

   记者进入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登录大厅,右侧墙上参展企业的标志非常醒目,包括戴尔、阿里巴巴、高通、华为、HPE、富士康、微软、英特尔、博科、威图、360等国际知名企业,以及京东、浪潮、华胜天成、软通动力、中国电科、科大讯飞、中国移动等100余家行业领军企业。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次参展企业及创业团队有近300家。

   1号馆汇集了腾讯、戴尔、阿里巴巴、HPE、富士康、微软、英特尔、京东、华为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相较于去年,今年的展馆进行了全新的改造提升,更具互动性。华为、富士康等企业还将在展会期间举行高端服务器、可视化平台、汽车分时租赁、智能交互等产品的发布活动。华为还将在5月26日在登录大厅开展发布全球首款32路开放架构小型机KunLun,新一代模块化数据中心IDS2000,IDS800将全新亮相。

   与小i机器人近距离互动

   2号馆内,记者看到部分展区目前仍在紧张的施工当中,比如小i机器人、清华同方等企业的展区基本轮廓已能看到,展区内都是重点介绍各自企业的产品以及发展现状等。现场的施工师傅小陈对记者说,预计24日中午前全部完工。

   数博会期间,小i机器人将发布中国“最强大脑”云智能平台2.0、与全球最大的语音厂商Nuance联合发布智能IVR新产品。全新智能IVR系统将颠覆呼叫中心产业的旧有模式,只要用户通过自然语言表达需求,后端的智能客服机器人在识别语音的同时深度理解语义,并即时做出精准的反馈。现场观众将有机会与小i机器人近距离互动,可以穿越时空般地体验到智能机器人给生活带来的便捷服务。

   场馆的服务设施等均有提升

   一进3号馆,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贵阳数字博物馆、大数据交易所、国家(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主题等展区。据工作人员介绍,贵阳数字博物馆是我国首个结合三维扫描、虚拟现实、VR、全景技术的网上数字博物馆,将于5月25日正式开馆,首批上线展示的有80多件金器、玉器、瓷器、东珠等四大种类。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贵州有限公司的展区也在3号馆,数博会期间,将以“一个比特的生命之旅”的故事来阐述“数据在哪里”、“数据放哪里”及“数据怎么用”的问题,向市民形象解释大数据产业的独特魅力。

   记者注意到,与去年相比,场馆的服务设施等方面均有提升,6个场馆均设有休息区。6号馆还专门作为就餐区、咖啡区和路演区。

   不仅如此,与上届数博会相比,此次免费WIFI的AP热点数量大幅增加,贵阳国际会展中心六个场馆内外共安装108个AP热点,其中92个覆盖室内,16个覆盖室外。每个AP热点可覆盖半径150米的范围,数博会期间可容纳2万人同时使用。

   VR体验虚拟“真实”快感

   作为本届数博会唯一的外场展区,由“水木动画”与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管委会共同打造的“东方科幻谷”尤为引人注目,在现场布置上下了“大手笔”。

   记者看到,展区的内外结构就像一艘在科幻宇宙中穿梭飞行的飞船。戴上特制的眼镜,四周便是宇宙以及空间站的环境,让你在全息技术应用中亲临外星人基地。还可以在行走中体验情境游戏,成功变身电影中的一名主角,体验真实震撼的过山车、海洋世界馆等。是不是很神奇呢?

   而这一切,都是VR技术的应用。水木动画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建立告诉记者,VR是英文Virtual Reality的简称,即虚拟现实的意思,VR技术可广泛的应用于城市规划、室内设计、工业仿真、古迹复原、地质灾害、教育培训等众多领域。

   展览时间

   需要提醒的是,5月29日9点至中午12点,展览面向普通市民开放,不设门票。记者了解到,受接待能力所限,观展实行专业观众和普通市民错峰观看,专业观众日开放时间为5月25日—26日上午9点至下午5点,只接受提前登记注册并获审核通过的专业观众、受邀嘉宾和媒体记者前往参观。

   而面对公众开放日开放时间为5月27日—28日上午9点至下午5点、5月29日上午9点至中午12点。(记者 王奇 杨兴波)

原标题:贵阳数博会展馆 刺激VR 穿越星际
责任编辑:周学磊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